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农业科学 > 农业科学 > 园艺

盆艺小品

  • 定价: ¥49
  • ISBN:978753355453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福建科技
  • 页数:214页
  • 作者:编者:兑宝峰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兑宝峰编著的《盆艺小品》共分为四章:第一章盆艺小品及其制作,在介绍野趣小品、时尚小品、插花小品、树皮小品、文玩小品、石玩小品等盆艺小品概念和特点的基础上,着重介绍盆艺小品的创作技法,以示例的方式较为详细地介绍了近年较为流行的二维画意小品、立式小品、象形小品的制作方法。第二章草本植物小品,介绍旱伞草等近50种草本植物的特点、制作小品的造型技术和养护要点。第三章多肉植物小品,介绍白牡丹等近50种多肉植物的特点、制作小品的造型技术和养护要点。第四章其他类型植物小品,介绍地不容、柽柳等十几多种植物的特点、制作小品的造型技术和养护要点。全书采用800多幅彩色照片。

作者简介

    兑宝峰,笔名玉山。《中国花卉报》特约记者,仙珍圜论坛总版主,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多肉植物产业小组专家。
    著有《玩转多肉植物》《盆景制作与赏析——松柏·杂木篇》《盆景制作与赏析——观花·观果篇》《掌上大自然——小微盆景的制作欣赏》《我家的奇花异草》《盆艺小品》《多肉植物图鉴》《树桩盆景造型与养护宝典》《草本盆景制作与养护》《那些相似的花儿——160种花卉的辨识养护》等书。

目录

第一章 盆艺小品及其制作
1 概念与分类
盆艺小品的概念
野趣小品
时尚小品
插花小品
树皮小品
文玩小品
石玩小品
2 创作技法
单品成景
组合之妙
点石增趣
盆面装饰
饰件应用
创作实例
3 陈列观赏
……
第二章 草本植物小品
第三章 多肉植物小品
第四章 其他类植物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