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美学

美学史--从古希腊到当代(精)

  • 定价: ¥118
  • ISBN:9787040491548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高等教育
  • 页数:711页
  • 作者:(美)门罗·C.比厄...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门罗·C.比厄斯利著的《美学史--从古希腊到当代(精)》从古希腊写起,却将重点放在现当代,书中包括进了新形成的历史、新的资料、新的视角。本书的篇幅安排是,从古代到英国经验主义占全书篇幅的一半,而从康德到当代的篇幅则占另一半。这样,既让学生对美学的历史有一个大概而准确的了解,又迅速接近当代现实,了解正在出现的新的思潮、流派和方法。说自己身边的事,对正在出现的大量的材料作一概括,对还活着的同事作一评价,这些都是极其艰难的,但也正是这样的著作,对学生最有帮助。本书适用于高校文学、艺术学:美学的基础理论课程,也适合相关专业的研究者与社会各行业的美学与艺术爱好者阅读和查阅。

作者简介

    高建平,1955年生,江苏扬州人。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美学博士,深圳大学特聘教授、美学与文艺批评研究院院长、人文学院院长,同时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现任中华美学学会会长,中国中外文论学会会长。曾任国际美学协会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副所长。著有《中国艺术的表现性动作:从书法到绘画》《画境探幽》《全球与地方:比较视野下的美学与文化》《全球化与中国艺术》《西方美学的现代历程》《美学的当代转型》《回到未来的中国美学》《美学的宽度与深度》《中国艺术:从古代走向现代》等十部中英文学术著作;主编《中华美学精神》《20世纪中国美学史》《当代文学理论(1949—2019)》《美学与文化:东方与西方》等五部著作;翻译有《艺术即经验》《美学史:从古希腊到当代》《先锋派理论》等四部国外学术著作;发表了二百余篇中英文学术论文,论文被译成法文、德文、西班牙文、日文、斯洛文尼亚文等多种文字。任《外国美学》集刊主编。

目录

序言
第一章  最初的思想
第二章  柏拉图
  艺术与模仿
  美
  道德
第三章  亚里士多德
  悲剧所特有的快感
  亚里士多德对柏拉图的回应
第四章  古典晚期的哲学家们
  希腊化与罗马古典主义
  普罗提诺
第五章  中世纪
  圣奥古斯丁
  圣托马斯·阿奎那
  阐释理论
第六章  文艺复兴
  新柏拉图主义
  绘画理论
  音乐与诗
第七章  启蒙运动:笛卡儿的理性主义
  诗学
  绘画与音乐理论
  走向一个统一的美学
第八章  启蒙运动:经验主义
  想象与艺术创造
  趣味问题:从夏夫茨伯里到休谟
  审美性质:从荷加兹到艾利森
第九章  德国唯心主义
  伊曼努尔·康德
  客观唯心主义
第十章  浪漫主义
  感受的美学
  诸种想象的理论
  叔本华和尼采
第十一章  艺术家与社会
  为艺术而艺术
  现实主义
  社会责任
第十二章  当代发展
  克罗齐与形而上学家们
  桑塔耶纳和杜威
  符号学的方法
  马克思列宁主义
  现象学和存在主义
  经验主义
索引(按英文顺序)
索引(按汉语拼音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