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催枪问谁(2)

  • 定价: ¥42
  • ISBN:978751332443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232页
  • 作者:慕容无言//剑网3...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剑网3”人气角色、独枪守唐魂的天策府总教头、“天枪”杨宁传记第二册震撼上市!
    明教、丐帮、唐门、纯阳、天策、五毒、神策军、少林,齐聚长安城内,一一登场!
    慕容无言著的《催枪问谁(2)》为系列武侠小说《催枪问谁》的第二册,系列故事围绕护国军“天策府”的少年将军杨宁展开,通过三部曲的形式,用极为饱满的爱国热情,将一个铁骨铮铮、独枪守护家国的爱国青年形象跃然于纸上,本书极具爱国主义情怀。

内容提要

  

    慕容无言著的《催枪问谁(2)》是一本当代长篇武侠小说。
    宿命如轮,缓而不歇。庶人的生死,早就在冥冥中被注定,到头来不过是一捧尘灰。区别仅仅在于,有的人化作枫华谷中尘,有的人化作长安城下灰。
    但并非所有人,都这样一天天在乏味日子中老去、消逝。终有人会挺枪自重重暗夜中杀出,枪风甩掉血花刺破天际,留下一段传说。
    弦月之下,满天星光,明教、丐帮、唐门、纯阳、天策、五毒、神策军、少林,齐聚长安城内,一一登场!

作者简介

    慕容无言,自诩夹竹桃树下的说书人,善讲传奇故事,连续两届温世仁武侠小说大奖得主,成书作品近百万字。以文字还原大时代下小人物的悲欢离合,笔下的江湖格局宏大真实,在玄幻当道、轻小说主流的阅读时代,独存写实激扬的文字风骨。

前言

  

    序
    西山居副总裁、《剑侠情缘网络版叁》制作人郭炜炜
    我一直觉得出版《剑网3》官方小说是一种奢求,这几乎已经是多年的执念了。
    今梦想成真,幸甚幸甚。
    在开始做《剑网3》的时候,我便踏上了一条寻“侠”的漫漫长路,也没有想到这一路走来就是十二载。
    最早进入游戏行业时就发现网络游戏中的剧情并不简单,因为在网游中根本没有主角这个概念!以前喜欢的武侠小说也好,电视剧也好,单机游戏也好,都是以具体故事形式展现给观众,让读者与主角感同身受,全部情感也都寄托在主角身上,通过曲折的故事线和情感交错让人对整个江湖浮想联翩。但主角叙事的方式却无法带入到网游世界里,因为在这个武侠世界中,玩家成千上万,没有谁是真正的主角,没有绝对的你错我对,甚至没有小说中那么分明的善恶。也许“侠”是种很微小的体验,对于网络游戏中的每个玩家而言,“侠”都是不同的。在网游里的武侠是去体验设计好的故事呢,还是和别的玩家一起去创造自己的故事呢?没有人能说得清楚这两种方式哪种更迷人,我也相信各有各的独特与精彩。
    但很多时候,网络游戏更加注重的是玩家间的互动,这导致大家都忽略了游戏本身如何让玩家去了解这个武侠世界的“扮演规则”!在初期创建《剑网3》这个江湖的时候,我们推出了很多不同的势力(这些势力有的变成了门派),也是因为这些势力让游戏世界的武侠元素逐渐丰富起来。创建这些江湖势力时,最有趣的部分就是挖掘这些势力和对应人物的信仰。可以说就是由这些势力和人物的信仰组成了《剑网3》江湖基础的骨骼经脉。
    在过去几年中,我在面试新人设计师时最常问的一个问题就是:“你觉得超人和我们中国武侠中的大侠有什么不同?”其实这个问题问的是对东西方“英雄”文化差异的解读,没有标准答案。但作为华人,我们能清楚地分辨出这个是武侠,而那个是超人,无论在影视、小说还是游戏作品中,因为这些都是中国文化的点滴,被深藏在我们心底。
    天策的金戈铁马,铁骨铮铮;
    少林的古案青灯,舍身入世;
    丐帮的幕天席地,逍遥坦荡;
    长歌的剑胆琴心,相知莫问;
    这十二年来寻侠的路上并不孤单。我能和大家一起创建《剑网3》江湖和其中形形色色的人物与故事,完全得益于中华海纳百川的文化和源远流长的历史,这些才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我希望通过《剑网3》系列人物传记小说的出版,能对这个江湖中的部分角色诠释一二,也希望能有更多极具才华的玩家参与其中,一起构建这个几乎永无止境的武侠世界!
    武侠是个广阔的永恒话题,任何一部作品都难免以偏概全去探其本质。但我希望玩家也好,读者也罢,都能在《剑网3》的世界中找到一处属于自己的江湖——因为这江湖早已流淌在我们血脉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