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战略、技术

二战巅峰对决(F4F野猫VS A6M零式)(精)/鱼鹰军事经典译丛

  • 定价: ¥58
  • ISBN:978711159233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97页
  • 作者:(美)爱德华·M.杨...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爱德华·M.杨著的《二战巅峰对决(F4F野猫VS A6M零式)(精)》将引领您“穿越”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来到硝烟弥漫的瓜达尔卡纳尔岛,身临其境地感受空战的魅力!
    太平洋战争初期,“野猫”战机与零式战机在碧海云天间的精彩对决,展现了两种迥然不同的战机设计理念和空战思想。1942年时,零式无疑是世界上综合性能最好的舰载战斗机,它在飞行速度、爬升率、中低速机动性及实用升限等方面均优于“野猫”战机。当然,“野猫”战机并非一无是处,相比零式,它的火力更强、机身结构也更坚固。虽然两者性能差距明显,但“野猫”战机飞行员们扬长避短,逐渐摸索出一套对付零式战机的实用战术。一系列扣人心弦的巅峰对决就此上演……

内容提要

  

    爱德华·M.杨著的《二战巅峰对决(F4F野猫VS A6M零式)(精)》以1942年的美日太平洋战争为背景,聚焦于A6M零式和F4F“野猫”这两型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经典战斗机。本书首先详尽介绍了A6M零式战斗机和F4F“野猫”战斗机的研发背景和历程,剖析了它们的性能特点,同时简要介绍了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航空部队,以及日本帝国海军航空部队的建设思想、飞行员培养体系、基本编制和战术战法。其次,以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为主线,介绍了1942年的太平洋战争战略形势,以及A6M零式战斗机与F4F“野猫”战斗机的对抗过程。后,根据A6M零式战斗机和F4F“野猫”战斗机的实战表现,总结评价了它们的实力对比情况,以及美国海军/海军陆战队的空战制胜要素。
    本书将经典武器与经典战役完美结合,凭借客观的史料、缜密犀利的评论以及精美绝伦的原创彩绘插画,展现出极佳的可读性、观赏性和资料性,是广大军事爱好者不可错过的经典军事科普读物。

目录

出版者的话
引言
大事年表
“野猫”战斗机和零式战斗机的设计与演变
“野猫”战斗机和零式战斗机的性能特点
1942年的太平洋战场战略形势
零式战斗机和“野猫”战斗机的飞行员培养
日军和美军的空战战术与重要战役
1942年重要战役战果统计与分析
尾声
扩展阅读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