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鲸鱼一样大的梦想(少儿美绘版)/阳光童书幻想文学丛书

  • 定价: ¥28.8
  • ISBN:978711009757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普
  • 页数:184页
  • 作者:段立欣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国内实力派青年作家的原创幻想佳作。
    《鲸鱼一样大的梦想(少儿美绘版)》由儿童文学作家段立欣创作,包括十余篇童话。用脑洞大开的故事,打开阅读的兴趣之门。或幽默、或深情、或唯美,让阅读变得越发诱人。以想象开拓想象,以文学激荡心灵。唯美灵动的画面,从视觉上诠释幻想的意义。

内容提要

  

    段立欣著的《鲸鱼一样大的梦想(少儿美绘版)》包括十余篇童话。没有翅膀甚至连腿都没有冰箱,竟然飞出了家门,理由是要实现伟大的梦想,为了把冰箱哄回家,我一次次打断冰箱的梦想,结果适得其反,将冰箱引到了寒冷的南极,有史以来第一个被冻死的冰箱眼看着就要出现了;原本很平常的一个观察日记,被我写的玄乎其悬,怀疑我有幻想症的老师约谈我的老爸,结果,老爸出乎意料的淡定和接下来发生的一系列怪事,让老师怀疑自己是否有了精神问题……超凡的想象力、轻快简洁的文字,跌宕起伏的情节设置,配以精美的彩色插图,图文并茂,从视觉和心灵上给以孩子们以双重美好体验,最大限度满足幻想文学爱好者的需求,同时为孩子的想象力插上美丽的翅膀。

作者简介

    段立欣,现为北京市作家协会会员。自幼喜好文学,9岁开始发表文章,初中出版童话《种太阳》,16岁加入内蒙古作协,成为当时年龄最小的会员。著有“喵卷卷来了”系列、“曹操的秘密日记”系列、“YOYO奇幻秘境”系列、“小闺蜜”系列、“棒棒老师”系列等近百部儿童文学作品,获誉无数,同时涉足动画片编剧领域,成就不凡,创作动画片《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棉花糖和云朵妈妈》《天眼归来》《阿狸》等共计数千集,深受观众喜爱。

目录

老爸说
风大吗
外星留学手记
西北风炖豆腐
海上吹来的风
一斤梦
走,一起看海去
一车海鸥去哪里
尖嗓门公开赛
土豆星球的孩子们
寻找天使的翅膀
吓了一大跳
我要当飞碟
一封很长很长很长的信
欢迎光临大鼻子瓜镇
大个子豆豆真苦恼
鲸鱼一样大的梦想
暖暖的记忆照片

前言

  

    幻想,好玩看得见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的身体里住着一个孩子,这个孩子可能是男生,也可能是女生。他(她)很顽皮,有个性,喜欢自言自语。每当他(她)钻出来,我就可以站在一个孩子的角度去审视“奇怪”的成人世界了。这真是一种奋妙的体验!
    于是你就会发现,我把幻想带到了你们的身边。童话的主人公不再是公主、王子、丑小鸭,而是你的同学、老师、老爸和老妈。这种幻想绝对“好玩,并且看得见”!
    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有一天晚上睡不着觉,我就开始闭着眼睛想象。想象自己在梦里穿行,品尝了各式各样的美梦,还把吃不完的美梦卷成了一个巨大的鸡肉卷,准备拿给我的朋友们品尝……我越想越高兴,越想越清醒,结果一晚上都没睡好觉。第二天黑着眼圈起床,爸爸妈妈以为是我熬夜学习的结果。当我告诉他们,我是熬夜幻想“卷美梦鸡肉卷”时,他们都觉得不可思议。
    其实很多人都是这样,觉得童话就是童话,现实就是现实,怎么能把它们像揉面一样揉在一起呢?实际上,这绝对可以,而且你会发现,融人现实生活中的幻想更吸引人。
    比如你看到操场,就可以想象了:如果操场边上有个拉链就好了,拉开它,把操场翻过去,操场背面是个游泳池。只要装满水,我们就能上游泳课了!下雨的时候,你也可以想象:如果天上下的是饮料该多好,我们都躺在操场上张开嘴,可乐、橙汁、酸梅汤就直接流进我们嘴巴里了。
    上课的时候,老师写板书,胳膊挥舞得那么流畅,你也可以想象:我们的老师是不是白天是老师,其实晚上是蜘蛛侠?攀岩走壁,行侠仗义!那么,你就可以给老师写一篇童话了……
    总之,身边的任何东西,都可以拿来想象,只要你愿意展开想象的翅膀。
    除了这种现实中的想象,我还喜欢在我的文章中添加一个必要的调味品,那就是幽默。
    记得有一次,在一个童话座谈会上,很多童话作家一起聊天。这些人里有七八十岁的老爷爷老奶奶,也有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大家虽然年龄不同,但都有一个相同点,那就是热爱幻想。于是你就发现,这个座谈会简直热闹非凡,脑洞大开!
    当其中一位童话作家说:“童话就像下蛋一样,要酝酿很久,才能下一颗好蛋。”有人便接着说:“最好下一颗熊猫蛋,那才是珍品。”又有人说:“金丝猴蛋也不错,金色比较洋气。”最后大家提议,把我们这次会议居住的地方改成“儿童文学捣蛋基地”!主持会议的老作家就是“基长”!没想到,老作家摇摇头,~本正经地说:“那不行,别人会以为我擅长下飞机蛋呢!”
    瞧,就是这样一群快乐的童话作家,才能写出最精彩的童话。
    今天,我就把这些“好玩”的童话奉献给你们——我最最亲爱的读者朋友,就是希望你们开开心心地养成阅读习惯。你会发现,阅读不是一件应付家长和老师的苦差事,不用焦头烂额,阅读其实很有趣。
    也许这些童话没有厚重的中心思想,没有让你热血沸腾的史诗篇章,但我仍旧喜欢它,因为这就是我想表达的小情感,里面包含了友情、真情、善良、美好、成长与爱。
    简单一点,纯净一点,无论有多少压力和烦恼,我们都要快乐每一天!
    希望每一篇童话,都能带给你一个神奇的梦!
    段立欣
    2017年9月  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