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不负我心

  • 定价: ¥32
  • ISBN:978751086550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219页
  • 作者:(美)刘墉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刘墉是亚洲现象级畅销书作家,以擅长写作处世散文和温馨励志散文著称,所出版书籍经常成为华人世界的畅销书,被称为“沟通青少年心灵的专业作家”。著有《萤窗小语》《人生的真相》《我不是教你诈》等作品七十余种。不仅连续多年登顶台湾畅销书榜,作品更累积在内地销售超过千万册。
    《不负我心》一书集结刘墉作品中最隽永而发人深省的“小小说”。

内容提要

  

    《不负我心》一书集结刘墉作品中最隽永而发人深省的“小小说”:包括类似《伊索寓言》、以动物反讽人生百态的故事,亦有东方佛学哲思、西方宗教文化之篇章,或论光明励志、或谈顿悟开通,或富政治意涵、或属警世意味……无论题材为何,名作家刘墉的“天真笔触”皆深入浅出、活泼易读,让八岁到八十岁的新旧读者看了都将会心一笑。

作者简介

    刘墉,他是知名作家,22岁获得新诗学会优秀青年诗人奖,其作品在中国大陆销售超过千万册。
    他是知名主持人,27岁摘得金钟奖。
    他是高校名师,31岁开始在纽约圣诺望大学教书。
    他是知名画家,一幅画售价过百万。
    他是励志大师,被称为影响千万人的“人生导师”。
    他也是华人家教的典范,被称为“青少年心灵沟通专家”。
    他以自己的版税收入,在中国大陆地区捐建了四十所希望小学,还帮助众多大学生、中学生就学。

目录

1 最美丽的礼物
  父亲的那件衣服
  像今生一样美丽
  小琪的礼物
  王臭头的梦想
  爱吃鱼头
  那个梦里的娃娃
  那只按时出现的小黄狗
  睡到你里面
2 无尽意
  满了吗
  “今是”里有“昨非”
  天地禅院
  师父的葫芦
  隔山打牛
  不过一碗饭
  破庙之争
  好好活着
  正字与反字
3 真正的天堂
  崇高的卑微
  心中的恶魔
  毛虫的愿望
  天堂与地狱
  传教士与妓女
  守一炉人生的火
4 非人的智慧
  小斑马的领悟
  猎鹰与野兔
  橡树与小草
  井蛙望天
  伟大的老虎
  我们靠自己
  鞋子们的讨论会
  公平的谈判
  外星人的苦恼
5 话说从前
  富翁的大房檐
  偷药方的华佗
  国王的秃头
  厉司河卜者
  与天争地
  神射手
  富翁之死
6 现代启示录
  张大师的哲学
  打破葫芦
  就从现在起
  不仁与不义
  今夜没人来开车
  跳楼前的奇遇
  传家宝
  扶一把
  擦鞋风波
7 现代启示录
  狗!对邻居要礼貌
  和上帝连线
  有话要说
  萧道士捉鬼
  姑息养奸
  狗儿子
  致命的母爱
  师公显灵
  流浪汉与天使
  狼人报恩
  臭鬼
  密医杀人事件
  阴阳眼

前言

  

    许多人认为我是散文家,其实我的小说创作量不在散文之下。譬如《我不是教你诈》《你不可不知的人性》这些“处世学”的书,每一章都以小说“引入”,即使我的抒情散文,也总有小说的“对话”情节,至干“励志书”中的寓言故事,就更是我颇为白诩的“小小说”了。
    从学生时代我就常写寓言故事,也爱用说故事的方式讲话,大概因为这样曼能吸引人,也更能把要说的“道理”用委婉的方式表达。“寓言”的高妙,在于它能“寓涵言外之意”。正因此,《伊索寓言》纵然写得简短却能深植人心,甚至变为“成语”。我最早发表的寓言故事,是在《萤窗小语》中,有些是励志的,像是“毛虫向上帝抱怨自己长得丑,行动又迟缓,蝴蝶却既美丽又会飞翔”;也有些带有政治的意涵,譬如《橡树与小草》中,只怪小橡树长在铁轨之间,就永远出不了头。
    中期的寓言故事,以《点一盏心灯》和《冲破人生的冰河》中收录得最多,像“万灯庵的住特”,死前终于悟道:“身外的成就再高、灯再亮,只能造成身后的阴影。唯有点一盏,心灯,才能使自己皎然澄澈、心无拄碍。”又譬如《随时、随性、随缘、随喜》,由小和尚在禅院里种草,领悟人生的豁达。
    近期的寓言故事以《捕梦网》中收集最多,有反讽的《传教士与妓女》,也有以动物启示人生的《小斑马的领悟》。
    这些寓言故事想必因为好看易读,在网路上颇为流传,我甚至常收到朋友e—maff来“我自己”写的故事(可惜多半没了我的名字),其中有些还被配上漂亮的图片和音乐,看来格外有趣,也使我产生出版一本图文并茂的“寓言选集”的想法。
    只是因为工作忙碌,虽然打过几张草稿,却一直未能真正完成。此书由我从诸作中选出寓言,再交出版社编辑整理,希望读者能喜爱裁三十午问的“天真笔触”,和藏在故事背后的心灵。
    二○○七年六月十九日干美国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