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红色娘子军

  • 定价: ¥30
  • ISBN:978751621641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民主法制
  • 页数:187页
  • 作者:编者:严锴//张照...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21-04-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红色娘子军》是由上海电影制片厂出品的战争片,由谢晋执导,祝希娟、王心刚等主演,1960年上映。该片曾创造了总观影人数6亿人次。该片讲述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1930年,海南岛五指山区,一支由劳动妇女组成的革命武装队伍——红色娘子军成立了。吴琼花是椰林寨大土豪南霸天的丫头,几次逃跑都被抓回,受尽折磨。南霸天命人要将她活活打死,昏死在地的琼花在电闪雷鸣中惊醒过来,遇到了化装成华侨富商的红军干部洪常青和通信员小庞。洪常青来到椰林寨,自称从海外归来,携巨款荣显故乡。南霸天企图扩充反动势力,为其大摆筵席。洪常青临别前借口带走了吴琼花。在洪常青的指引下,琼花决心走上革命道路,她与不愿做封建礼教牺牲品的红莲一起来到娘子军营地,要求参加娘子军队伍。影片生动塑造了吴琼花从奴隶成长为共产主义战士的经历和海南红色娘子军的战斗故事。严锴、张照富编的《红色娘子军》以连环画的形式,重现电影《红色娘子军》。

内容提要

  

    严锴、张照富编的《红色娘子军》故事发生在1930年的海南岛上。共产党员洪常青在从广州募捐筹款回苏区的路上,从南霸天的手里营救出女奴吴琼花,并指引她参加了红色娘子军。在斗争中,吴琼花逐渐成长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洪常青领导娘子军与本地土皇帝、民团总指挥、大地主南霸天展开斗争。在一次阻击国民党反动派及南霸天的“围剿”战斗中洪常青同志被捕,光荣就义。不久,吴琼花带领娘子军击毙了南霸天,最终取得了反“围剿”的胜利,娘子军队伍进一步壮大。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