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风暴

  • 定价: ¥30
  • ISBN:978751621638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民主法制
  • 页数:187页
  • 作者:编者:严锴//张照...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风暴》1959年北京电影制片厂出品的以二·七大罢工为题材的的经典老电影。影片讲述1922年夏天,中共党员工人林祥谦和律师施洋发动工人群众,解救无端被逮捕的工人黄德发后,并组织工会、开办夜校,在工人群众中积极发展党员。林祥谦在党的指示下奔走于京汉铁路线上,联系各地工会,筹组京汉铁路总工会,并聘请施洋为法律顾问。军阀吴佩孚禁止工人集会,军警与工人发生激烈冲突,但工人们团结一心、勇敢无畏,成立大会最终召开。吴佩孚又悍然镇压,林祥谦、施洋将总工会迁往江岸,并酝酿罢工。1923年2月4日上午8时,江岸机车厂汽笛长鸣,宣告罢工开始,整个京汉铁路陷入瘫痪。1923年2月7日,吴佩孚开始对工人进行大屠杀,林祥谦和施洋相继被捕,但他们英勇顽强,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严锴、张照富编的《风暴》以连环画的形式,重现电影《风暴》的故事。

内容提要

  

    严锴、张照富编的《风暴》故事发生在1922年的京汉铁路汉口附近的江岸车站。铁路工人遭受着三座大山的压迫,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受尽了侮辱和欺凌。铁路工人林祥谦、律师施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维护广大工人的利益,冲破重重阻力,成立京汉铁路总工会。林祥谦大公无私,勇于斗争,被推举为领导人。在总工会的领导下,铁路工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大罢工。军阀吴佩孚在帝国主义的支持下,疯狂镇压广大工人的罢工斗争,残酷地杀害了施洋并逮捕了林祥谦,逼迫他下令复工,林祥谦威武不屈断然拒绝,最后英勇就义。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