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假如真有时光机(精)

  • 定价: ¥49
  • ISBN:978754429249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228页
  • 作者:(日)村上春树|译...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20-12-25 第1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村上春树著的《假如真有时光机(精)》是作者的全新旅行随笔,与《当我谈跑步》《我的职业是小说家》并列为村上三大经典之作。
    在焦虑的时代,像村上春树一样享受人生,发现一个温暖有趣的世界。
    不确定为什么要去,正是出发的理由,一帆风顺的话,就失去了旅行的意义。
    从查尔斯河到湄公河畔,从雷克雅未克到托斯卡纳,寻访7国11地,与村上一起走遍世界。
    知名设计师设计精装版,含25张首度公布旅行写真。

内容提要

  

    村上春树著的《假如真有时光机(精)》是村上春树周游世界各地,写下的妙趣横生的随笔集。
    在遍布苔藓的冰岛,邂逅没有尾巴的羊和可爱的迷途之鸟;再访《挪威的森林》的起点希腊小岛,在日益繁杂的街上追溯遥远的记忆。在梅雨季节去熊本,拜访夏目漱石的故居……不论怎样的旅行都充满了惊喜与意外,诸多的挫折都化为无穷的乐趣。这才是所谓的旅行,抑或说人生的意义。
    人生是一条单行线,假如真有时光机,你想实现什么愿望?从查尔斯河到湄公河畔,从雷克雅未克到托斯卡纳,我们跟随村上春树走遍七国十一地,仿佛乘上一台穿越现实的时光机,发现一个温暖有趣的世界。

目录

查尔斯河畔的小径  波士顿1
有绿苔与温泉的去处  冰岛
想吃美味的东西  俄勒冈州波特兰·缅因州波特兰
两座令人怀念的小岛  米克诺斯岛·斯佩察岛
假如真有时光机  纽约的爵士俱乐部
拜访西贝柳斯和考里斯马基  芬兰
伟大的湄公河畔  老挝琅勃拉邦
棒球、鲸鱼和甜甜圈  波士顿2
白色道路与红色葡萄酒  意大利托斯卡纳
从漱石到熊本熊  日本熊本县
后记

后记

  

    这是一本旅行随笔,或者说是围绕我造访过的世界各地,将这二十年来为几本杂志撰写的原稿结集而成的书。大致按照发表顺序收录,只是因为结构原因稍作了一些调整。
    第一篇《查尔斯河畔的小径》发表于杂志《太阳临时增刊》,第二篇《有绿苔与温泉的去处》刊载于杂志《TITILE》,最后一篇《从漱石到熊本熊》刊登在杂志《CREA》上。其余篇目则在日本航空公司主要面向头等舱乘客发行的舱内杂志《AGORA》上连载过。
    《AGORA》是一本以摄影为主的杂志,要求文章写得非常短小,我心想,可是这也太短了吧,所以我总是写好一长一短两个版本,在杂志上连载短的版本,长的则留待出书时用。我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到二十一世纪初,接连出版了《远方的鼓声》《雨天炎天》《边境近境》《终究悲哀的外国语》《旋涡猫的找法》《悉尼!》等游记性质或海外生活记性质的书,因此觉得“啊,游记嘛,暂且就算了吧”,从某个时间起便不太写关于旅行的文字了。因为一边想着“这次旅行可得写点什么”一边旅行的话,会很紧张,相当累人。我索性放松心情:“别去思考工作,清空大脑,安安心心地享受旅行得了。”
    然而有时又仿佛突发奇想,受人之托写点儿旅行记。如此一来二往,稿件便积少成多,这次终于能攒出一本书了。将收集起来的文章重读一遍,心中微微涌起一丝后悔的念头:“哎呀,另外那些旅行,也应该像这样正经写成文章才是。”因为除了收录在这里的几次之外,我还有许多趣味盎然、令人难忘的旅行。在那些旅途中,我遇见过各种极为有趣的人,体验过各种极为有趣的事。不过事到如今,就算后悔也来不及了。因为旅行记这东西,还是得在旅行刚结束时一鼓作气写下来,否则怎么也不可能写出栩栩如生的东西。
    比如漫无目的地在秋日的布拉格街头游荡啦,与小泽征尔先生一起在维也纳度过的纵情歌剧的日子啦,在耶路撒冷多彩而奇妙的体验啦,夏日里在奥斯陆度过的那一个月啦,在纽约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作家的故事啦,在西班牙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浓郁的每一天啦,驾着锈迹斑斑的丰田卡姆利(行驶里程达十万公里)纵横驰骋的新西兰之旅啦,要是好好地将一桩桩一件件都写下来的话,该有多好啊!事到如今,我竟然会这么想,不过当时却只顾自己享受来着。人生,很是艰难啊。
    至于本书的书名,文中也有提及,是我在中转地河内,说“接下来要到老挝去”时,一位越南人向我提出的问题,“老挝到底有什么东西,是越南没有的呢?”
    他这么一问,我一时之间竟不知道怎么回答。如此说来,老挝到底有什么呢?然而实际前去一看,老挝果然有唯独老挝才有的东西。理所当然,所谓旅行就是这么一回事。假如事前就明白那里究竟有什么的话,谁也不会特地费时费力出去旅行了。就算是去过许多次的地方,也肯定每去一次都会感到惊讶:“咦,原来还有这种东西啊!”这就是所谓的旅行。 旅行是件好事情。虽然有时你会感到疲倦,有时还会感到失望,不过那里肯定会有“什么东西”。来吧,请你也行动起来,出发去旅行吧。 《AGORA》的采访,我总是与摄影家冈村启嗣、编辑饭田未知三人结伴而行。每次都是原班人马。托他们的福,好几年间一直工作得很愉快,悠然自得。我想借此机会,向两位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