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管理学

论领导力(华章经典管理)

  • 定价: ¥50
  • ISBN:978711159411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163页
  • 作者:(美)詹姆斯G.马奇...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领导力是一个持续了多年热度的论题,詹姆斯·马奇在斯坦福大学专门讲授领导力课程。詹姆斯G.马奇、蒂里·韦尔著的《论领导力(华章经典管理)》中还提到了领导的困境——关于私人生活和公共责任之间的平衡问题、创造力、多样性和统一性之间的统一及领导者的性别对管理的影响。他鼓励我们坚持探索,虽然过程有时可能会带来颠覆性和令人不快,但可以使组织迅速适应这个快速变化的世界。

内容提要

  

    只有成为英雄式的领导者,才是真正的成功吗?许许多多人成为平凡的领导者,算不算很失败?
    在现实生活中,领导力是每一个人都要面对,也都能帮到所有人的事情。即使是一个小人物,也有机会发挥他的领导作用。
    企业和组织运行中的大部分事物都是基础而平凡的,而詹姆斯·马奇倡导的领导观,强调的是关注组织运行的平凡式领导,并帮助社会定义那些对社会有用、使民众满意的领导者的角色。
    詹姆斯G.马奇、蒂里·韦尔著的《论领导力(华章经典管理)》一书源于马奇在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开设了15年的“组织领导力”课程,他对领导力进行了探究、怀疑和宽容的凝视。书中以莎士比亚的《奥赛罗》、萧伯纳的《圣女贞德》、托尔斯泰的《战争与和平》和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等伟大著作为核心,用一种科学和智慧的方法,带领我们深入探索思想底层的同时,能够深刻地反思何为真正的领导力。
    马奇提出:胜任力、主动性、认同感、协调力是领导的四大核心,他坚信领导的基本问题与人生的基本问题没有什么区别,但很多人在现实和商业环境中做选择时,常常忘记要将个人理想与生活现实相协调,忘记我们之所以为人的本质。
    即使一个人并不居要职高位,仍然可以作为一个领导者,发挥领导力,推动变革与进步。任何一个职业上涉及知识传播的人都需要阅读马奇的这本书。

目录

赞誉
出版说明
总序  学习管理  感悟管理  演练管理  享受管理
推荐序  求真、求善与求美的领导力
译者序  管道工与诗人:马奇眼中的领导
序言  天才马奇
前言
第1章  绪论
  领导力的议题
  领导力赏析
第2章  《奥赛罗》:责任、复仇与纯真
  私人生活与公共职责
  复仇与社会秩序?
  聪明、纯真与美德
第3章  异端与天才:圣女贞德
  探索与开发
  基于可靠性选择的领导能成为富有创造力的领袖吗
  多样性与一致性
  圣女贞德
第4章  模糊性、不相关性、权力和社会秩序:《战争与和平》
  组织、模糊性和不一致性
  人类的意图与历史无关
  不相关与领导力的异常
  权力的模糊性
  社会秩序
第5章  性别、性与领导力
  组织中领导的性别
  性、组织和领导能力
第6章  想象力、承诺与快乐:堂吉诃德
  堂吉诃德
  想象力
  承诺
  快乐
  堂吉诃德教会我们什么
第7章  管道与诗歌
附录1 智力与理性:詹姆斯·马奇的工作概述
附录2 平凡的组织和伟大的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