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你那样勇敢/长青藤国际大奖小说书系

  • 定价: ¥22
  • ISBN:978754149304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晨光
  • 页数:145页
  • 作者:(美)阿姆斯特朗·...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阿姆斯特朗·斯佩里著李玉婷译陈伟绘的《你那样勇敢/长青藤国际大奖小说书系》中斯佩里透过轻快流畅的文字书写了一场发生在南太平洋上的冒险、人与人之间脆弱敏感的关系以及小主人公内心的恐惧,铺陈了一个让人深思的问题:勇敢到底是什么?在带给孩子成长的正向力量的同时,让他们开始重新思考勇敢的真谛,更可以让孩子从故事之外的角度,精进写作技巧。

内容提要

  

    阿姆斯特朗·斯佩里著李玉婷译陈伟绘的《你那样勇敢/长青藤国际大奖小说书系》讲述了:自记事起,玛法图就深深地畏惧大海,尽管他的父亲是强大的部族首领,尽管自己的族人对征服自然的勇气崇拜至极。整个少年时期,他默默地承受了同龄人无尽的嘲笑和奚落,一些族人甚至把海上恶劣的天气也归咎于他。终于,在十五岁那年,玛法图下定决心,去迎击自己所畏惧的大海,改变自己的命运。就这样,在一只小狗和一只信天翁的陪伴下,玛法图启程了。他一路被海浪向西推行,竟来到黑暗的食人岛,为了生存下去,他必须经历重重考验……他从没想到过,在很久很久以后,后世族人会唱诵他的传奇……

媒体推荐

    斯佩里无论是叙述乘独木舟出海的历险经历,还是回忆马车的岁月,或是讲述南太平洋小岛上的故事,总是能够用丰富的想象力热情又真诚地创作。与所有英雄传奇一样,玛法图的故事具有吸引不同年龄读者的艺术魅力。
    ——美国《纽约时报》
    主人公玛法图的勇气就像星星之火,点燃了他自己的斗志,让他在逆境中毫无惧色。一部有着这样主人公的作品,是能将故事印在读者心上的。
    ——美国《纽约先驱论坛报》

作者简介

    阿姆斯特朗·斯佩里 (1897–1976),美国知名儿童文学作家。斯佩里对海洋的深厚感情源于他的曾祖父,他的曾祖父是一位令人尊敬的海军上校,其无所畏惧的精神深深地激励着年幼的斯佩里,也深刻地影响了他的文学创作,斯佩里为孩子们创作出了十余部与大海相关的优秀儿童作品。 《你那样勇敢》于1940年在美国首次出版,并于次年荣获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金奖,斯佩里亲自手绘全书插图,为小读者生动地呈现出这个发生在南太平洋的惊心动魄的故事。在接受奖章时,斯佩里说道:“我一直担心这部作品里涉及到的主题——逆境中的勇敢——过于成人化,但孩子们对这个故事的喜爱让我愈发坚信之前的创作理念——只要不是居高临下的说教,只要是真诚地传达与分享,孩子们是有足够的思考力和想象力去接纳不同观点的。”直到半个多世纪后的今天,这部作品仍深受世界各地小读者们的喜爱。

目录

第一章 我是波利尼西亚人
第二章 海神莫阿那与渔夫之神毛伊
第三章 神秘的无人小岛
第四章 当鼓声响起
第五章 踏浪归来

前言

  

    勇气,似乎是童书绕不开的主题之一。获得勇气的必经之路,大抵是直面自己的弱点,克服内心的恐惧。《你那样勇敢》正是这样一本童书。作者阿姆斯特朗·斯佩里是美国知名儿童文学家,1940年的这部作品荣膺次年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金奖。
    《你那样勇敢》,讲述了一个名叫玛法图的男孩,在十五岁那年,负气离开家乡希库埃鲁,驾着舷外支架独木舟,走出去面对他最为恐惧的东西——大海。玛法图生于海岛,自幼与海为伴。然而,在三岁那年,一场可怕的风暴,把他和母亲的独木舟卷入深海。母亲垂死之际,把他从海神莫阿那贪婪的手中抢了回来。自此之后,玛法图始终无法忘记母亲冰凉的脖颈,无法摆脱对大海的恐惧。
    更可怕的是,他的名字玛法图,偏偏意喻“勇敢的心”。在他生活的希库埃鲁,波利尼西亚人崇拜勇气。而他,玛法图,一个理应勇敢无畏的男孩,又偏偏是部落伟大首领塔瓦纳·弩伊的儿子。渐渐地,族人的同情,变成失望;同龄的男孩子们,毫不掩饰对他轻蔑和揶揄;渔民们甚至不愿让玛法图同行,以免招来晦气;他的父亲,越发寡言少语。
    “他是个胆小鬼。”“他永远不可能成为一名勇士。”“玛法图是个懦夫。” ……
    必须做点什么!必须证明自己!必须让父亲为之骄傲!那个月夜,玛法图纵身跃入独木舟,驶向无边无际的大海。此后,充满未知的旅程里,陪伴他的,只有黄狗尤里和信天翁奇微。而他要面对的,将是无情的大海,荒无人烟的海岛,凶残的野猪,嗜血的鲨鱼,可怖的巨型章鱼,传说中的黑暗食人族,还有那无尽的孤独。
    当然,玛法图战胜了这一切。他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凭借十五年里习得的生存技能,制造工具,取得火种,准备返乡。在踉跄着重新踏上希库埃鲁沙滩的那一刻,他衣衫褴褛,身形消瘦,眼里却燃烧着勇敢的火焰。玛法图,找到真正属于他自己的那颗勇敢之心。
    和所有平凡人物成长为传奇英雄的故事一样,《你那样勇敢》的主线,是玛法图独自一人在海上漂流和在荒岛生存的历险故事。作者借玛法图的眼睛,带着读者领略南太平洋岛屿的自然风貌,用跌宕起伏的情节,生动展示主人公从懦弱少年到海上勇士的蜕变。
    但这绝不仅是一个荒野求生的故事。战胜大海的神秘力量,和各种令人恐惧的生物殊死搏斗,自然是勇气。倾听内心,忠于自我,何尝不也是勇气。《纽约先驱论坛报》在这评价这部作品的时候,说道,“十余岁男孩子的性格,受情绪的影响也许远比理性更多。”玛法图离开希库埃鲁的决定,大概不会是精心计算的结果,更多是情绪的一时冲动。然而,他听从内心的渴望,迈出第一步,所需要的勇气,并不比日后在海上漂泊时要少。
    勇敢的心,并非无所畏惧。在一部名为《勇敢的心》的著名电影里,华莱士临刑前向神祈祷,“我很害怕,请赐予我力量去面对死亡吧”,因为他并不知道,能否在莫大的痛苦前坚持住自己的信仰。玛法图也一样,我们亦是如此。勇士,不是天生的英雄,而是在平凡的日子里,在痛苦的磨砺前,在看清自己的懦弱后,仍有坚持下去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