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民间文学

不吐槽不快乐(生活就是一场脱口秀)

  • 定价: ¥59.8
  • ISBN:978755814648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
  • 页数:202页
  • 作者:大铭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大铭著的《不吐槽不快乐(生活就是一场脱口秀)》是一本有趣味、有思想、有深度的书。本书涉及面极广,首都房价、交通出行、炫富哈韩、过度医疗、食品安全、网络红词……包罗万象。本书用诙谐来软化心灵,用调侃来揭露生活。大铭用“铭氏妙语”,给我们谈新闻,讲生活,说世界观,让我们在捧腹大笑的鹅同时,也产生共鸣,引发深思。
    央广“吐槽帝”、人气主播大铭,插科打诨,讽刺自黑,教你识破谎言,洞察社会。书中说不尽的段子讲不完的笑点,独特的铭氏幽默,席卷新旧媒体之后首次以文字形式开辟第二战场。
    本书文字犀利,语言幽默,思想深邃,难能可贵,值得各位一读。

内容提要

  

    大铭著的《不吐槽不快乐(生活就是一场脱口秀)》是根据脱口秀节目的内容整理而成的。大铭脱口秀旨在以幽默风趣的文字,写丑态百出的社会;用最嬉皮的调侃,说艰苦卓绝的生活。全书分为三个部分,即“不吐不快”“大铭的幸福生活”“大铭的快乐时间”。其中,第一章“不吐不快”讲的都是当时发生的新闻事件;第二章“大铭的幸福生活”主要是对时代和生活的反思;第三章“大铭的快乐时间”当中的内容纯粹是逗你一乐。

作者简介

    大铭,本名孙允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十佳主持人,央广十佳栏目《快乐早点到》制作人,央广“大铭工作室”负责人。毕业于吉林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其脱口秀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都有着极强的品牌号召力。蜻蜓FM《大铭脱口秀》点击量近五亿。他曾发行六张脱口秀专辑,出版一部脱口秀文集《不吐槽不快乐:生活就是一场脱口秀》,举办若干场大型脱口秀专场。大铭将筹得的善款分别捐献给西南干旱灾区、民工子弟学校,并在全国三十所留守儿童学校建起了“快乐早点到”小雨点广播站。

目录

第一章  不吐不快
  你为什么不听课
  致中国矿工
  到此一游
  最牛的班规
  野蛮老师的七武器
  一只鸡的自白
  中国人的体质
  水日说水
  得罪人的事儿少干
  十面霾伏
  谁该滚出月饼界
  人艰就拆!你的年终奖是多少
  拒绝皮草
  新成语
  一个包子引发的故事
  地铁,痛并快乐着
  表白主要靠什么
  外国小伙儿与中国大妈
  一样的路,不一样的人
  中国的桥
  暴的露
  来自星星的韩国人
  班干部管班干部
  不识数的痛苦
第二章  大铭的幸福生活
  改变世界,不如改变自己
  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我们的责任
  舌尖上的中国梦
  闭上你的鸟嘴
  打不死的公款吃喝
  涨不完的价
  你二吗
  中国房价赋
  突然想起理想这个词
  别得瑟
  我是一名“负二贷”
  权力的游戏
  向记者致敬
  新长征路上的摇滚
  最可怕的不是贫穷
  用数字记住2013
  我并不想如此“勤劳”
  我们就这样被网络游戏了
  最后一课
  超凡临时工
  媒体的道德
  一万块能幸福吗
第三章  大铭的快乐时间
  汉语考级!老外不服来试
  洗袜子的好处
  大铭诊所
  百家姓
  拍马屁
  “大铭”的由来
  千万别发脾气
  学东北话
  莫读呆,莫读歪
  大铭牌龟壳
  八大非你想象的职业
  吃自助宝典
  我是一个特别爱国的人
  女友的要求害死人
  职场新人必看
  中国式饭局
  奇葩的名字
  学霸与学渣

前言

  

    “兄弟姐妹们大家好,我是大铭。”
    这是每天在广播节目中一开始跟大家固定的打招呼方式,七年都是如此。
    2005年的夏天,一个专业不怎么样的主持人侥幸毕业于吉林大学,来到了祖国美丽的南方城市——温州工作。最大的幸运就是遇到了一群可爱的同事和对他永远鼓励的领导。即使这个人职业生涯的头三年不堪回首,从一个一直梦想做新闻评论节目的傻小子,到一个后来没有节目可上的小傻子。直到2007年11月19日,无奈之下做的一档笑话节目《大铭的快乐时间》改变了他的命运,虽然他自己说这是脱口秀。
    虽然叫脱口秀,但其实根本就不是脱口而出。每天都要写大量的文字,甚至连标点符号语气助词都要写得一清二楚。这应该是中国所有脱口秀主持人当中最笨的一个,但是这样也有一个好处——写书要比别人方便很多。
    后来,这档《大铭的快乐时间》在温州红遍大街小巷,收听率居高不下,广告创收屡创奇迹。而他也终于找到自己的说话方式,幽默与讽刺不仅仅可以讲笑话,其实也可以讲新闻,讲生活,讲世界观。再到后来他的节目越来越多,直到现在他来到了中央台继续他的风格,一度被称为央广“吐槽帝”。不仅在传统媒体当中继续保持领先,而且在新媒体当中的收听点击率也排到了全国前三。
    而最后,我们可以把他这些年所做的事情总结称为“大铭脱口秀”。
    这就是我,一个小小主持人的自白。
    (为什么这一段都是用“他”来称呼自己?因为我妈告诉我,吹牛的时候尽量要用第三人称。)
    而这本书,是我七年来写的一些脱口秀文字,也是对我七年脱口秀的一个总结。你可以把这本书叫作《不吐不快》,也可以叫《不吐槽不快乐》。前者是精神,后者是形式,看你怎么理解。全书分为三个部分,“不吐不快”讲的都是当时发生的新闻事件;“大铭的幸福生活”更多是对时代和生活的反思;“大铭的快乐时间”纯粹是逗你一乐。而后两者的名字,也是为了纪念我在温州的两个节目,纪念那段难忘的岁月。
    吐槽,看起来是对世界的抱怨,但吐槽同样可以有价值。用幽默来软化心灵,用批评来监督社会。最重要的是,要让大家感受到:真正的快乐,不是无忧无虑的乐天,而是经历过困难痛苦,用微笑和豁达来面对世间种种浮于时光上的黑色,懂得幽默与自嘲。快乐不是没有磨难,而是信步向前。这,就是大铭脱口秀传递的快乐的真正含义。
    这本书,一是作为我的十年职业生涯的小结;二是在中国,还没有一个脱口秀主持人的作品集,我写出来,跟所有在这条路上奋斗的兄弟们一起分享经验;三是要借此机会感谢一些人。首先当然是我的爸妈,感谢他们生了一个奇葩。还有那位我之前一直以为是司机后来才知道是温州电台台长的黄晓红女士,帮我找到自己的陈永松先生,一直在身边为我甘当绿叶的吴桅和陈雷,还有现在的黄欢。感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杨速辉台长对我的照顾和帮助。感谢我在温州那些可爱的同事们和领导。感谢在北京为我节目的改进一直努力的魏胜利先生和莫晓芳女士,还有我节目组所有的弟弟妹妹们。
    最重要的,就是那些可爱的听众。你们的赞许和批评,都是我前进最大的动力。你们永远不是我的什么粉丝粉条,你们就是我的兄弟姐妹。如果你觉得无聊了,想找哥们儿唠唠嗑,我永远在电波当中等着你。
    “兄弟姐妹们大家好,我是大铭。”
    PS:一,本书当中所有脱口秀跟节目当中基本一致,只是为了方便阅读做了少许的书面化改动。当然,有部分文章由于所在平台关系不能播出,但是在书中得以完整呈现,也算是给各位的礼物。
    二,脱口秀由于风格属于幽默讽刺,没法做到新闻发言人谁也不得罪的水平,所以难免在某些段落会显意见偏颇,也欢迎各位批评指正。
    三,个人的才华有限,而且每天都要完成大量文字稿,所以部分段落难免会借鉴网络段子,但是实在查找不到出处,不能为各位一一标明,在这里向您表示歉意。
    大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