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中国故事绘(共5册)(精)

  • 定价: ¥180
  • ISBN:2512567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少儿
  • 页数:1页
  • 作者:健男|绘画:冯健男
  • 立即节省:
  • 2018-05-17 第1版
  • 2018-05-17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在我国五千多年的文明史中,神话传说是民族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文学史上有着很重要的地位。它的题材内容和各种神话人物对历代文学创作及各民族史诗的形成具有多方面的影响,特别是它丰富奔放、瑰奇多彩的想像和对自然事物形象化的幻想,具有丰富的美学价值与历史价值。著名绘画大师冯健男先生,历时三十余年创作了中国神话故事绘系列图画书,在国内外影响力巨大,已在海外的英、法、俄、德等诸多国家出版。其中的《神鱼驮屈原》获巴塞罗那国际插图奖,《九色鹿》获博洛尼亚国际儿童图书插图奖,《精卫填海》、《神农鞭草》入围都灵国际艺术节美术作品。
    《中国故事会(共5册)(精)》绘画风格依照故事内容,分别运用了敦煌壁画风格、原始人壁画石刻风格等等。是一套文学和艺术造诣俱佳的图画书。

作者简介

    冯健男,担任过三十多部美术片的编导、设计与绘制,包括《九色鹿》等。1978年和1982年参加设计的动画片《好猫咪咪》和《钱包》分获文化部优秀影片奖和美术片“小百花奖”。他创作出版了儿童读物四十余册。1982年,《九色鹿》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亚洲文化中心主办的第三届野间国际儿童图书插图比赛二等奖;1986年,《神鱼驮屈原》获巴塞罗那国际插图大赛三等奖;1991年,《精卫填海》《神农鞭药》等获第四届全国连环画套书奖;1992年,《神鹿》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波隆鄢国际插图比赛走奖;1996年,《中国传家故事宝库—一神话》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亚洲文化中心主办的野问国际插图大赛三等奖:2005年,《美丽的都是,我们来了!》获都是国际艺术节美术作品八围奖。

目录

神鱼驮屈原(精)/中国故事绘
神农鞭药(精)/中国故事绘
取火种(精)/中国故事绘
精卫填海(精)/中国故事绘
九色鹿(精)/中国故事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