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阿Q正传(精)/鲁迅小说集

  • 定价: ¥39.8
  • ISBN:978752080230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商业
  • 页数:310页
  • 作者:鲁迅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阿Q正传》是鲁迅的代表作之一,它既是中国文学园地的杰作,也是世界文学园地的杰作。鲁迅塑造的阿Q这一艺术形象,在中国早已是妇孺皆知,在世界也是公认的典型形象。在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社会里,统治阶级通过两种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地位和权力:暴力镇压和精神奴役。这种精神奴役使被统治者愚昧、麻木,做了奴隶而不知道自己的奴隶地位。而文中塑造的阿Q这一艺术形象,生动地表现了当时许多国民畸形的心态,无情地鞭挞了他们种种恶劣的品性。《阿Q正传》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一座不朽丰碑,通过阿Q这一人物形象揭露了封建社会制度下人们的虐根性,故事情节波澜起伏,语言诙谐幽默。对于培养学生的写作能力、以及欣赏文学作品的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
    《阿Q正传(精)》读者年龄跨度大,少年、青年、中年均适合阅读。

内容提要

  

    鲁迅的小说、散文、诗歌、杂文共数十篇(首)被选入中、小学语文课本等,已成为家喻户晓的艺术形象小说《祝福》《阿Q正传》《药》等先后被改编成电影。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等地先后建立了鲁迅博物馆、纪念馆等,同时他的作品被译成英、日、俄、西、法、德等50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拥有广大的读者。
    《阿Q正传(精)》收录了《阿Q正传》、《坟》和《集外集》中的经典之作。

作者简介

    鲁迅(1881-1936),浙江绍兴人,原名周樟寿,后改名树人,字豫才。
    1918年5月,在《新青年》杂志4卷5号上,他次以“鲁迅”的笔名发表了白话小说《狂人日记》。此后鲁迅陆续创作了《孔乙己》《药》等小说,并亲自选编结集为《呐喊》《彷徨》与《故事新编》。在小说创作的同时,鲁迅也以杂文为武器,以犀利、冷静的笔触表达自身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深刻的社会见解。此外鲁迅还创作了散文集《野草》和《朝花夕拾》。
    鲁迅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

目录

阿Q正传
  第一章  序
  第二章  优胜记略
  第三章  续优胜记略
  第四章  恋爱的悲剧
  第五章  生计问题
  第六章  从中兴到末路
  第七章  革命
  第八章  不准革命
  第九章  大团圆

  题记
  人之历史
  科学史教篇
  文化偏至论
  摩罗诗力说
  我之节烈观
  我们现在怎样做父亲
  宋民间之所谓小说及其后来
  娜拉走后怎样
  未有天才之前
  论雷峰塔的倒掉
  再论雷峰塔的倒掉
  看镜有感
  春末闲谈
  灯下漫笔
  杂忆
  论“他妈的!”
  论睁了眼看
  从胡须说到牙齿
  坚壁清野主义
  寡妇主义
  论“费厄泼赖”应该缓行
  写在《坟》后面
集外集/选编
  序言
  斯巴达之魂
  关于《关于红笑》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