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我的一生在我之外(精)

  • 定价: ¥48
  • ISBN:978753608538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花城
  • 页数:249页
  • 作者:熊育群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熊育群著的《我的一生在我之外(精)》收录了诗人创作的近百首诗歌和四首赋,素材从自身生活的岭南到西部、再远至欧洲和非洲,诗作把笔触伸入历史和生活深处,将别处人生体验融合个人体悟,以鲜活、优美的抒情语言向读者展示别具一格的诗歌世界。
    书内分为九个篇章,分别是“我的一生在我之外”“在春天旅行”“分手”“西部阵风”“南方木棉”“欧洲的钟声”“非洲的眺望”“长歌”“赋”,以各处的人文历史、自然地理为创作线索,结合自身的文学体验和思考,提笔赋诗,在青山绿水、古物故居、异国风景里向读者展现一页页深厚的,动人的地方人文篇章。

作者简介

    熊育群,出生于湖南岳阳屈原管理区,历任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广东文学院院长、二级巡视员、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出版有诗集《三只眼睛》《我的一生在我之外》,长篇小说《连尔居》《己卯年雨雪》,散文集及长篇纪实作品《春天的十二条河流》《西藏的感动》《沉默的风马旗》《罗马的时光游戏》《路上的祖先》《一寄河山——大地上的迁徙》《钟南山:苍生在上》等二十余部。曾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第十八届百花文学奖、第十三届冰心文学奖等,入选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广东省文学领军人才、德艺双馨作家等。多部作品在德国、俄罗斯、意大利、匈牙利、埃及、约旦、伊朗、日本、英国等国翻译出版。

目录

第一章  我的一生在我之外
  我的一生在我之外
  手
  一对找不到的比喻
  天朝子民
  共同经历
  背景之狼
  家在无意中觉悟
  铁
  猛禽
  滑落
  欲血
  旧光阴
  归
  遗忘
  说说怀念
  骊歌
第二章  在春天旅行
  欲语还休
  在春天旅行
  三月十八日晚上
  飞过夏季
  夜航
  谁能置身事外
  野火中原
  4月24日从郑州到菏泽
  ……
第三章  分手
第四章  西部阵风
第五章  南方木棉
第六章  欧洲的钟声
第七章  非洲的眺望
第八章  长歌
第九章  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