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珠江烽火(共4册)/星火燎原系列

  • 定价: ¥79.2
  • ISBN:978721812731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人民
  • 页数:768页
  • 作者:段立欣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段立欣著的《珠江烽火(共4册)》作品以1927年中共广东省委领导的广州起义为历史背景,叙述了钟赤星、甘南火等几个出身迥异、各怀梦想的少年,投身到铁血激荡的历史洪流中,通过战火洗礼,从一个个勇于斗争、具有强烈革命愿望的热血少年,在优秀革命先烈的言传身教影响下,成长为优秀共产主义战士的动人经历。
    作者多年来收集整理了大量有关广州起义历史方面的文章文献资料,在史实清楚的基础上,用孩子般的童心,创作这部充满生活气息儿童小说,旨在宣传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引导更多小读者弘扬我军革命传统和精神。

内容提要

  

    段立欣著的《珠江烽火(共4册)》讲述的是1927年12月11日,在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驻广州的第四军教导团和警卫团革命官兵,联合广州的工人、农民、进步知识分子,发动了震惊中外的武装起义,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城市苏维埃政权,被称为“广州公社”。广州起义是继南昌起义和湘赣边界秋收起义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革命武装、夺取政权的又一次伟大尝试,在国内外都引起了很大的震动。这次起义虽然失败了,但起义军民无比英勇的战斗精神,给了中国人民以新的鼓舞。起义的许多领导人和保留下来的武装力量,继续为中国革命事业而顽强战斗,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作者简介

    段立欣,现为北京市作家协会会员。自幼喜好文学,9岁开始发表文章,初中出版童话《种太阳》,16岁加入内蒙古作协,成为当时年龄最小的会员。著有“喵卷卷来了”系列、“曹操的秘密日记”系列、“YOYO奇幻秘境”系列、“小闺蜜”系列、“棒棒老师”系列等近百部儿童文学作品,获誉无数,同时涉足动画片编剧领域,成就不凡,创作动画片《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棉花糖和云朵妈妈》《天眼归来》《阿狸》等共计数千集,深受观众喜爱。

目录

黑云压城欲遮天
  第一章  挺进广州
  第二章  风声满城
  第三章  夜档里的冲突
  第四章  工人纠察队
  第五章  士兵训练委员会
  第六章  祝捷大会
  第七章  风云骤变
  第八章  扩编
  第九章  不打不相识
  第十章  一触即发
红旗漫卷寒敌胆
  第一章  奸细
  第二章  提前打响的枪声
  第三章  离弦之箭
  第四章  突击
  第五章  围攻军械库
  第六章  转战警察署
  第七章  苏维埃的旗帜
  第八章  紧急任务
  第九章  严阵以待
  第十章  我们也要有炮舰
不畏疯蚍强撼树
  第一章  长堤阻敌
  第二章  半渡而击
  第三章  硝烟中的智慧
  第四章  众志成城
  第五章  增援观音山
  第六章  白刃战
  第七章  副总指挥在身边
  第八章  主动出击
  第九章  人在阵地在
  第十章  执行命令
翘首前路已燎原
  第一章  杀出重围
  第二章  悲伤韶关
  第三章  激战流花溪
  第四章  巧过连江口
  第五章  千钧一发
  第六章  农工一家
  第七章  英雄出少年
  第八章  陷阱
  第九章  将计就计
  第十章  会师犁铺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