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很久很久以前/白鲸国际大奖作家书系

  • 定价: ¥22
  • ISBN:978755961672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43页
  • 作者:(英)特德·休斯|...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很久很久以前》出自特德·休斯之手。他是一位诗人,因而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和遒劲的笔力,故事简单却具有悠远的意境和深厚的寓意。他是一位文学作家,因而能够洞悉孩子的心理,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为孩子营造一座充满天马行空想象力的城堡。他也是一位有两个孩子的父亲,因而想要通过阅读与书写成为孩子的倾听者与陪伴者,和孩子一起学习如何成长,如何去爱。

内容提要

  

    特德·休斯著的《很久很久以前》讲述了很久很久以前,世界是崭新的,颜色比现在鲜艳明亮得多,连空气都是闪闪发光的。所有的动物彼此相似,几乎长得一模一样。想要变得与众不同,得需要它们自己朝着那个方向努力,不然就只能成为没有自我的追随者或模仿者。在时间的长河中,猫头鹰、鲸鱼、北极熊、蜜蜂、大象等,开始踏上寻找自我的漫长征途。它们是怎么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呢?

媒体推荐

    这部具有想象力和创造性的寓言作品集,向孩子们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一个伟大的诗人在讲故事时所具备的韵律感和悠远的意境。
    ——《在长大之前,你必须要读的1001本书》
    特德·休斯善于将奇妙的故事与孩子的想法巧妙地结合起来。《很久很久以前》向孩子们传达出这样的主题:有些动物依靠信念与刻苦的努力,变成了他们希望成为的样子。
    ——美国《书单》杂志

作者简介

    特德·休斯(1930—1998),著名诗人、翻译家、评论家,二战后英国最重要的两位诗人之一。休斯是美国女诗人普拉斯的丈夫。他一生写了40多部作品,出版有《雨中鹰》《乌鸦之歌》《生日信札》等诗集,《诗的锻造:休斯写作教学手册》《冬日花粉:休斯文集》等文集。从1984年直至去世,休斯一直是英国的桂冠诗人。休斯早期的诗多以自然之美和自然中的暴力为主题,后期的诗在强悍之中注入一股沉郁顿挫之气,突出了诗人对生命的觉醒和顿悟。2011年,休斯纪念碑被安置于英国西敏寺的“诗人角”,与长眠于此的乔叟、莎士比亚、雪莱、拜伦、艾略特等人为伍。

目录

序幕
第一章  黑夜国度里的猫头鹰
第二章  被扔进大海的鲸鱼
第三章  狡猾脸狐狸
第四章  选美冠军北极熊
第五章  崇拜豹子的鬣狗
第六章  跑步健将乌龟
第七章  用泪水做成的蜜蜂
第八章  小提琴手猫咪
第九章  想成为全才的驴子
第十章  花花公子野兔
第十一章  独自生活在小岛上的大象

前言

  

    愿你成为梦想中的自己
    鲸鱼怎么变得那么巨大?猫头鹰为什么只在黑夜里出没?狐狸为什么每晚都睡在潮湿的树林里?北极熊为什么会生活在寒冷的北极?蜜蜂为什么不停地采花蜜……
    在世界刚刚成形的时候,听说一切都与现在迥然不同。太阳第一次升上天空,日子有了白天与黑夜之分,空气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新鲜又明亮,植物纷纷从大地里生长出来,惊奇地张望。动物则在上帝巧夺天工的创造中,一个接一个被赋予生命,来到这崭新的世界上。
    只是,最开始的时候,这些动物大同小异,几乎长得一模一样。想要变得与众不同,得需要它们自己朝着那个方向努力,不然就只能成为没有自我的追随者或模仿者。当然,有些动物还不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迷茫又痛苦,而有些动物,雄心烈烈,想立即成为所有动物的总和。不管怎样,在时间的长河中,动物开始踏上寻找自我的漫长征途。
    这部作品出自特德·休斯之手。他是一位诗人,因而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和遒劲的笔力,故事简单却具有悠远的意境和深厚的寓意。他是一位文学作家,因而能够洞悉孩子的心理,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为孩子营造一座充满天马行空想象力的城堡。他也是一位有两个孩子的父亲,因而想要通过阅读与书写成为孩子的倾听者与陪伴者,和孩子一起学习如何成长,如何去爱。
    这部作品集就是特德·休斯为自己的孩子创作的。他一生著作颇丰,共有九十多部作品,但在写作的后期,他拿起笔只为孩子创作。他的一生波折起伏,而无论世事如何变幻,他都愿意将全部的重心放到孩子身上,陪伴孩子在成长的路上走得更远一点。
    其实,成长的过程,就是寻找自我的过程。世界之初的动物在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之前,需要先确定自己的心意,然后需要大人的引领和坚定的信念,再不断地练习,历经重重磨难,并坚持下去。最终,它们才会成为真正的“我”,拥有独立的灵魂。
    孩子在成长路上,又何尝不是这样?每一个孩子身上都蕴藏着无限可能性,可以成为画家、歌唱家、作家、科学家等等,而在成长中,大人给予的爱与陪伴,引导与督促,以及孩子自身的付出与努力,终会造就他们未来的样子。
    狮子在广袤的大地上奔跑,鲸鱼在辽阔的大海中遨游,猫彻夜都在悠扬的曲调中翩然起舞,野兔的眼睛里满是月亮的光芒,大象强壮又善良……它们都变成了梦想中的自己。生活中并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没有那么多枷锁和限制,因而愿你也勇敢地追求,成为你最愿意成为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