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南非一个秋天的童话

  • 定价: ¥35
  • ISBN:978756219212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西南师大
  • 页数:220页
  • 作者:徐强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南非一个秋天的童话》为作者徐强的一部个人诗歌集。全书共收录长诗140首、短诗20首,约十万字。诗歌内容较为丰富,大多为诗人在南非工作生活期间的真情流露和生活感悟,如《南非,一个秋天的童话》、《开普敦札记》等;此外还有一些游记类题材的诗歌,如《乐山大佛》、《山城雾秋》、《钓鱼城之香樟树》等,此类诗歌大多以巴渝地区的风景名胜为题;除此外还有少量的禅诗,如《一串檀香念珠》、《禅悟》等。该书适合儿童以及关注儿童文学的阅读者阅读,具有一定的文学价值和出版价值。 

作者简介

    徐强,笔名肖南,诗人,“汉江文学讲习所”第一届学员,非洲华文作家协会会员,《南非华人报》首席评论员,《汉江文学》杂志特邀记者,南非中国大西南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任某国企集团分公司总经理兼书记,目前在某著名的房地产开发集团任高管。少年时开始写诗,深受台湾朦胧诗影响,诗风飘逸、情感真挚,创作颇丰。
    在南非工作生活七年。2001年在南非以组诗《南非,一个秋天的童话》获得第三届非洲中华文学奖诗歌组金奖。

目录


自序
南非,一个秋天的童话
红叶

诗梦

季节
无题
开普敦札记
生命碎裂的声响……
受伤的日子……
看你的眼
开普敦游记
季节真言
海洋之恋
画像
纯善
赏雪

星与月
重庆的冬天
拉市海
摘樱桃
PET-CT
生日
中秋节
股票
粽子
两洋的故事
香樟树之恋
沙漏
你和我
悟禅
乐山大佛
我的眼里只有你

夏之梦
一串檀香念珠
停在你腰间的一只蚊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