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摄影艺术

汶川地震十年(2008-2018)(精)

  • 定价: ¥158
  • ISBN:978751790736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摄影
  • 页数:183页
  • 作者:邱焰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邱焰著的这本《汶川地震十年(2008-2018)(精)》为《长江日报》摄影部主任、高级记者邱焰十年来关注汶川地震灾区的作品合集,也是震后十年汶川地震幸存者的纪念册。自2008年5月地震发生起,邱焰几乎每过一段时间都会到汶川一趟,那里有他惦记的灾区的孩子和朋友。地震过去了,伤逝离别的同时活着的人还要坚强地活着,来自大家的关怀则会帮助他们重生,而邱焰的镜头记录了这个历经了十年而且还在继续的历程。书中十个当年的还是孩子或者姑娘小伙的幸存者在十年中的发展变化通过一张张历经岁月的照片,令读者动容。

作者简介

    邱焰,《长江日报》高级记者。
    七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两次获得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奖;三次获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金奖;获得第六届哈姆丹国际摄影大赛奖;获得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全国第八届“群星奖”。曾荣获98中国青年“十佳”新闻摄影记者榜首;荣获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杰出摄影记者奖;荣获中国德艺双馨摄影师称号等。
    多次参与国内重大新闻报道,如三峡大江截流、三峡移民和工程建设、围剿非法传销、打捞中山舰、1998年长江抗洪救灾、新中国成立50周年庆典、武汉“6·22”空难、审判牟其中、抗击非典、2008年抗击冰雪、“5·12”汶川大地震、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移民等。
    代表作品:《李小双体操学校》《重生》《活着:0岁,1岁,6岁》《百岁老人的穿越》《拉提琴的僧尼们》《少林功夫小子》《三峡大坝建成和移民》《“传销客”梦碎江城》《母女重逢》《十年的沉默》等。

目录


伤逝
  日记节选:消逝的风景线
  日记节选:废墟上的背影
  日记节选:重伤员外运
  日记节选:破损的壁画
  日记节选:逝去的孩子埋在父母心里
活着
重生
  曹良英\罗远航
  刘世杰
  陈真林
  龚悦
  姜刘
  李德强
  梁珂馨
  刘银旭
  甘雨
  李鹏成
后记
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