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临床医学

血液透析血管通路手术与腔内介入实践指南(中文翻译版)

  • 定价: ¥150
  • ISBN:978703057259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学
  • 页数:190页
  • 作者:(新加坡)Jackie P...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依赖血液透析的肾衰竭患者数量在世界范围内普遍增加。对这些患者而言,血液透析血管通路是他们的生命线。无论在发达国家还是发展巾国家,血液透析通路建立与并发症处理是这些患者最主要的住院原因。而正确的临床决策,良好的设计及手术实施,可以使这些患者受益最大化,也减少了不必要的治疗费用。Jackie PeiHo、Kyung J Cho、Po-Jen Ko、Sung-Yu Chu、Anil Gopinathan著的《血液透析血管通路手术与腔内介入实践指南(中文翻译版)》是从事肾衰竭患者血液透析通路建立、并发症治疗及随访管理的医护人员临床工作的实践指南。无论是针对常见状况的基本处理原则,还是针对特殊棘手状态时的处理思考方式,本书都通过丰富的临床案例进行解读。
    本书是刚进入血液透析血管通路领域医务人员的必备读物,也希望为有意在该领域有更深入发展的医务人员提供一臂之力。
    

作者简介

    刘杨东,男,博士。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医院血管外科工作。现担任中国医师协会腔内血管!学专业委员会血液透析通路学组副主任委员、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血管通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血管外科分会血液透析通路学组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腔内血管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院管理协会血液净化中心管理分会皿液透析通路学组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血液透析血管通路学组委员兼秘书长、大中华透析通路学院荣誉顾问、重庆市血液透析血管通路学组副组长。
    1992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医学系,1996~2001年在重庆医科大学攻读硕上、博士学位,2001年7月获外科学博士学位。200l~2003年在上海第二军医入学长海医院全军血管外科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赴美国Stanford大学医学中心血管外科中心研修。还先后到英国、两班牙、日本、韩国等国家及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访问交流。
    擅长疑难、复杂血液透析血管通路的建立和维护,尤其对人工血管动静脉内瘘的建立和维护有深入研究,并对应用介入技术处理各种复杂和疑难内瘘并发症有丰富的经验。

目录

第一章  血液透析通路建立总论
第二章  在复杂情况下建立血液透析通路的评估及方案设计
第三章  血管通路的建立
第四章  带皮下隧道带涤纶套透析导管置入技术与挑战
第五章  血管通路成熟的评估及远期表现
第六章  二氧化碳血管造影术:应用与注意事项
第七章  辅助自体动静脉内瘘成熟的策略
第八章  失功血液透析通路的腔内治疗
第九章  腔内技术处理透析通路血栓形成
第十章  针对透析通路血栓形成的外科治疗策略
第十一章  中心静脉阻塞的治疗策略
第十二章  窃血综合征的预防、诊断和处理
第十三章  血液透析通路动脉瘤、假性动脉瘤及感染性并发症的处理
第十四章  绝处逢生:“困境”血管通路解决方案
第十五章  多学科协作优化血液透析通路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