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卢贡家族的家运(全译本)(精)/经典译文

  • 定价: ¥55
  • ISBN:978754115021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文艺
  • 页数:430页
  • 作者:(法)爱米尔·左拉...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爱米尔·左拉著的《卢贡家族的家运》虽然文字还嫌晦涩一点(不过极讲究文章的佛罗贝尔却异常称赞这是一本有力之作!),但它却要算是实现左拉文艺理论很具体的一本——尤其是在解释他的所谓“遗传公律”方面。实在说,这一卷非但故事本身动人,而且又极完整,可以独立;在结构技巧上面更是谨严不苟。至于书中所描写的许多情节,未尝不可以移过来作我们现在社会的写照。

内容提要

  

    《卢贡家族的家运》是法国自然主义文学流派领袖爱米尔·左拉的多卷本巨著《卢贡·马卡尔家族》的第一本。本书描述了卢贡家族几代人的命运,是拿破仑三世上台到1870年普法战争期间法国生活各个方面的写照。左拉是自然主义文学的领袖,致力于自然主义文学理论研究,这部书即是左拉将其自然主义观点用于叙述法兰西第二帝国时代一个家族的自然史和社会史的创作实践。小说对人物的刻画和人性的挖掘细致而深刻,形象地展现了金钱社会中人与人关系,揭示了资产阶级的发家史和贵族阶级的衰落史。

目录

原序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爱米尔·左拉略传

前言

  

    我想解说一个家族——一小群人——如何在一个社会里面立身处世,这家族在发展之时,产生了十个,二十个分子,他们在头一眼看来,好像是极不相似,但经过分析之后,却指示出他们是彼此深切地关联着的。遗传有它的公律,正如同万有引力有它的公律一样。
    我一方面解决气质和环境的双重问题,一方面努力寻求和追随从一个人必然通到另一个人的严密线索。而在我获得一切线索之际,当我把一个具社会性的整一群人掌握在手中的时候,我便要表现出这群人就如同在一个历史时期中的演员似的在从事工作,我在他们的活动进行复杂情况中把这群人创造出来,他们中每一个分子的总的意志与全体的普遍趋向。
    “卢贡·马加尔家族”,这群人,即我所提出要研究的家庭,它的特征正是过度的贪欲和在我们这个追求享受的时代中的平民阶级的广泛的兴起。在生理方面,他们是在一个家庭之内因受到第一次的机体伤害之后所造成的神经上与血统上的变态病症的慢性继承者,这些神经上与血统上的变态病症,对于这个家族的每个人,又随着环境之不同,决定了各种情感、欲望、情欲,即一切属于自然和本能的人性的表露,而这些表现的具体事实,也即是一般所谓道德和罪恶。至于历史方面,他们都是从平民阶级出发,由于下层阶级在社会整体中进展时所接受的这种本质上具现代性的冲动,他们散布到现代社会的各个方面去,他们高升到各种地位;并且借着他们各个人的种种特殊变动生活遭遇,他们便可叙出全部“第二帝政时代”——从“政变”的阴谋一直到“塞当”的叛国。
    自从三年以来我聚集了这部浩大著作的史料,并且甚至把现在这第一本已经写好,而在拿破仑三世帝位的倾覆到来的时候,便也就对于我的著作供给了可怖的和必需的结局——拿破仑三世的倾覆是我以艺术家资格所需要的,而且我向来总觉得必然的是这幕戏的收场,但我却还不敢希望是如此之快呢。这部著作,从今日起,是完全的了;它是在一个有定的范围之中活动;它成为一个已死的朝代的图画,一个充满疯狂和耻辱的奇异时代的图画。
    这部构成许多阶段的著作,在我的思想中是《第二帝政时代一个家族之自然史及社会史》。而第一阶段:《卢贡家族的家运》,假如要照它的科学的名称,是应该称为“起源”的。
    爱米尔·左拉
    一八七七年,七月一日,于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