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南极探险/四极探险

  • 定价: ¥38
  • ISBN:978753797922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希望
  • 页数:206页
  • 作者:张文敬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南极探险》的作者张文敬是为数不多的“四极人”,也是到达地球七大洲四大洋不多的科学家,他的丰富经历,决定他是一座挖不完的宝藏。极地探险所涉足的都是常人无法涉足之地,然而又是常人非常感兴趣的领域,加之作者文笔优美,娓娓道来,题材吸引人,文章也很吸引人。

作者简介

    张文敬,四川省旺苍县人,毕业于兰州大学地质地理系自然地理专业。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科学探险协会副主席,世界华人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从事冰川与生态地貌和环境研究数十年,先后赴喜马拉雅山、天山、祁连山、喀喇昆仑山、昆仑山、西昆仑山、唐古拉山、念青唐古拉山、横断山、珠穆朗玛峰、托木尔峰、南迦巴瓦峰、雅鲁藏布大峡谷、长江源头等地区科学考察数十次;两次赴北极,四次赴南极科学考察。已发表科学研究论文及科普文章200余篇,出版科研专著和科普图书20余部。其中科普作品曾先后获得“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科普图书一等奖”、“全国优秀科普图书三等奖”、“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图书奖”和“首届世界华人科普作家协会科普图书银奖”,被中国科学院授予“十一五科学传播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被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授予“四川省二十一世纪前十年杰出科普作家”荣誉称号,2014年底被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授予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成立35周年四川省资深科普作家称号。现担任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生螺髻山山地教学科研基地顾问和指导教师。

目录

楔子
南饭,我来了
发现最晚的大陆南极洲
南般国际合作考察
南便观测站的建立
疯狂的45°和狂暴的
庄严的赤道庆典
海豚、飞鱼和海鸟
鲸鱼
海豹
形象逼真的鲸背岩
南极冰山
我在商饭做讲座
在澳大利亚停留的日子
南极大随的地质历史
国旗因我而升
访间昭和站
行进在瑞德冰原
南极冰盖
再见了,昭和站
再赴南极
西南促的就骗岛
企鹅,南极的“士著居民”
访问中国长城站
南极,有地无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