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科学总论

2017语录

  • 定价: ¥38
  • ISBN:9787218127866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人民
  • 页数:263页
  • 作者:编者:新周刊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迄今为止,新周刊《语录》已连续多年登上各大城市畅销书榜,成为最有现场感,最个性化、最有趣的“中文甜点”。每年年底上市即抢购一空,成为各色人等的案头必备和年度珍藏。
    在资讯碎片化的年代,新周刊的年度语录图书所做的,就是经过编辑、筛选,把散落在各大媒体及网络平台的、反映本年度各个领域的声音收入一本书,希望为这个时代补白。因其五花八门、南腔北调、原汁原味,读者可以将之视为一盘原声带,一个简易记事本,一册在手,可以回顾这一年度发生的大事小事。
    一定有话语在《2017语录》中遗漏,它来自你的偏爱;但也一定有声音从《2017语录》中走出,直接进入你的内心。这是我们共同生活、经历和见证的时代。这也是我们共同记忆、感知和聆听的世界。还原2017,且翻《2017语录》。

内容提要

  

    新周刊10年经典品牌。全面梳理2017年,盘点专家《新周刊》与知道分子联手编选。把一个年度的时代现场,浓缩在由l000条语录构成的口述史里。2017我们一起走过,共同见证。
    《2017语录》收语录约1000条,分“时事·政治”、“文化·生活”、“娱乐·体育”三大板块,每一板块又细分为国内与国际两个部分。这些语录或表达一种见解、一种声音、一丝感悟、一缕情思,或反映一种现象、一种态度、一阵悸动、一抹惆怅,作为时代场景的观照或社会现实的反思,既有“启迪思维”的意义,也起到“立此存照”的作用。

目录

时事·政治(国内)
  中国的“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
  ——一项由“一带一路”沿线20 国青年参与的评选得出的结果。
时事·政治(国际)
  你就说要吃到几级保护物种?
  ——丹麦人忧心于长满海岸的生蚝,中国网友纷纷表示,让吃货去解决它们。
文化·生活(国内)
  头发浓密,睡眠良好,财富自由,情绪稳定,人生四大目标你实现了几个?
  ——此句来自饭否用户“傅小司”。
文化·生活(国际)
  你是好莱坞电影看多了。
  ——第一个机器人公民索菲亚被问到人工智能会不会威胁人类时这样回答。
娱乐·体育(国内)
  晚上陪达康书记喝了两杯。
  ——兰州一男子醉驾被查,他跟民警聊起《人民的名义》。
娱乐·体育(国际)
  地球是平的。
  ——NBA球星凯里·欧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