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Yes早教(修订版)

  • 定价: ¥39
  • ISBN:978731319232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交大
  • 页数:190页
  • 作者:李梦延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2版
  • 2018-04-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Yes早教》是一位在国内国外知名早教中心工作多年的教育工作者李梦延,所记录的在十几年早教工作中遇到的育儿那些事儿。本书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如“外婆才是妈妈”、“我其实不爱爸爸”、“出来玩打小朋友是要还的”、“被电子设备拐走的宝宝们”、“儿子,你不是我闺女”、“让我一次哭个够”、“咱家宝宝合群吗”、“你被宝宝挑衅了吗”,等等在早教过程中都会碰到的共性问题,帮助家长换个角度看问题,并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内容提要

  

    每每提到国外教育,很多父母会把国外孩子教育贴上“轻松”、“自由”、“开心”的标签。而当我继续和家长探讨对“轻松”、“自由”、“开心”这些字眼认识的时候,发现很多家长把“轻松”定义为没有作业就是玩儿;把“自由”定义为孩子想干啥就干哈不用管,把“开心”定义为孩子只要不高兴就不做也不要引导。
    在这样的字面认知下,很多家长开始出现“散养”的教育理念。孩子刚刚接触早教由于环境不适应哭闹,家长就说他不喜欢,我们走了;孩子出现打人咬人的行为,家长说小孩儿都这样,长大就好啦;孩子在游戏中遇到困难,家长说这个孩子不喜欢,老师教得太难啦!面对孩子出现的各种问题,总是会放下一句“他高兴就好,他不喜欢就不要做,人家国外小孩儿都这样的,长大就好啦!”却全然忘记了作为家长在尊重孩子的性格特点基础上,自我带教技能的提升以及需要对孩子作出的最基本的引导。“轻松”不等于“没有作业”;“自由”不等于“放纵”;“开心”不等于“没有规范和引导”。
    希望李梦延著的《Yes早教》这本书能够帮助父母从目前的育儿困惑中解脱出来,获得一些启发,同时希望这本书能够帮助’父母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在育儿这条路上少走一些弯路。本书适合所有愿意和孩子一起成长的有心父母阅读。

媒体推荐

    梦延是亲子专家,在国外亲子教育行业浸淫多年。一切关于孩子的琐碎问题,在她的字典里都有明晰的解答。在本书中,梦延结合自己多年的幼教经验,分享了大量纯干货。随手翻开,就是一系列实用技巧,没有套话和空话,只有问题和解决问题。从喂饭、睡觉、爱哭、熊孩子,到兄弟姊妹的相处…一也许未必包罗万象,但成为一本解决亲子教育中常见疑难杂症的集合书是绰绰有余,针对每个问题,都有实实在在的几招,可供因孩子而忧心忡忡和烦恼不已的父母立刻上手。
    ——乐嘉  性格色彩研究中心创始人
    《Yes!早教》是我从事早教行业十余年中读到的最为让我触动的一本实战型育儿书籍。梦延老师用自己接触到的最为经典的实际案例充分展现了当下中国家庭教育环境的痛点,中国的父母从不缺乏对孩子的教育,但却忽略了最重要的教育环境,家庭!书中梦延老师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也是孩子终身导师之一”。该书中运用详细的实际案例,针对不同中国家庭组合模式,都给予了正确且详尽的带教方法,每一个阅读此书的父母,相信都会在其中某一个案例中找到自己的影子,通过阅读此书,相信每—个父母都会勇敢的对早教说出yes!
    ——王乐  龄龙国际教育创始人
    这些年见过不少亲子专家,像梦延这样具有海内外丰富经验的亲子教育专家颇少。她不仅能够将多年所学所悟在一次次大型行业论坛、峰会上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全国早教老师们,也能将这些专业知识点结合生活中家长们经常遇到的育儿难题融为一体,整理成让人通俗易懂好记的文字,编辑成书,提供给行业老师们和家长们深度学习。希望我们身边能有更多像梦延老师一样的教育专家.能分享更多的育儿方法和技巧,给天下父母一个正确的育儿引导。
    ——早幼教公社创始人  齐胜

作者简介

    李梦延
    加拿大籍早期教育专家
    鲱鱼宝宝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
    鲱鱼宝宝家庭成长指导中心创办人
    中国学前教育协会常务理事
    多家育儿杂志特约撰稿人
    SMG妈咪爱宝贝特约育儿专家
    沪江网精品早教大课堂主讲讲师
    FPA性格色彩中心认证培训师

目录

第一部分  那些年我走进的家庭
  ·外婆才是妈妈
  ·iPhone爸爸和大卡车宝宝
  ·姐抢的不是玩具而是关注
  ·我认命我要上幼儿园啦
  ·我其实不爱爸爸
  ·妈妈,别送我去精神卫生中心
  ·我会一直支持我太太
  ·儿子,你不是我闺女
  ·出来玩打小朋友是要还的
第二部分  每天育儿那点事儿
  生活篇
  ·追着喂饭很无奈
  ·我不要睡觉我要PARTY
  ·你找你妈妈睡,我找我妈妈睡
  ·被电子产品拐走的宝宝们
  情绪篇
  ·宝宝的情绪,你知多少?
  ·让我一次哭个够
  ·哭吧哭吧不是罪
  ·当宝贝怨天尤人时
  ·一切没有准备的分离都是不负责
  社交篇
  ·教孩子管理社交圈
  ·咱家孩子合群吗?
  ·大的不要让着小的
  行为篇
  ·今天教育孩子了吗?
  ·我捣乱因为我需要被接纳
  ·你被宝贝挑衅了吗?
  ·宝宝打砸抢为哪般?
第三部分  早教中的性格大碰撞
  ·我们是孩子想要的父母吗?
  ·因色施教一入托入园不哭
  ·别把自己的需求压给孩子

前言

  

    色宝宝与色老师
    我之所以为本书写序,有三个原因:第一、作者梦延和我的师徒渊源;第二、这本书确实帮到了我本人,打开了我的视野;第三、本书中谈到了性格色彩在亲子中的运用,而性格色彩是我毕生精力投注所在。
    梦延最开始只是跟我学演讲和培训,后来迷上了性格色彩。通常情况,多数美女勤奋的比例并不高,因为先天资源的优良,没必要太过努力,而恰恰她的玩命钻研,在两年不到的时间,已经成为独当一面的专业性格色彩导师。
    作为读者,梦延与我的师徒渊源你可忽略不计,我谈的后面两点,对为人父母的你,也许有用。
    梦延是亲子专家,在国外浸淫过多年的亲子教育。一切关于孩子的琐碎的问题,在她的字典里都有明晰的解答。在本书中,她的一个重要观点,就是全家人的教育观念要一致,不一致,势必出现重大问题。
    我闺女Amanda,是个性格非常坚持倔强的丫头,对于自己想要的东西很坚持。两岁那年,要给她断奶,每晚丫头都会哭闹,她可以在40分钟的时间里重复“我要喝奶”这句话700多遍,直到最后咬着空奶瓶哭晕过去。我陪在身边时间少,看到她哭闹心疼,于是就说服家里人随了孩子的心愿。当时哭闹的问题是解决了,但随后第二次断奶时,哭闹的时间更长,孩子更受罪。事后反思,我发现孩子教育中,一些原则性的问题要坚持,特别是全家人的教育观念要一致。后来在她要玩IPAD这件事情上,我开始动脑筋。在她第一次要玩IPAD的时候,就告诉她,每次只能玩30分钟,我在IPAD上设置了闹钟,闹钟一响必须关掉,刚开始丫头也会哭闹发脾气,但当发现家里要求都一致,这个规矩也就自然建立好了。
    在本书中,梦延结合自己多年的幼教经验,分享了大量纯干货。随手翻开,就是一系列实用技巧,没有套话和空话,只有问题和解决问题。从喂饭、睡觉、爱哭、熊孩子,到兄弟姊妹的相处……..也许未必包罗万象,但成为一本解决亲子教育中常见疑难杂症的集合书是绰绰有余,针对每个问题,都有实实在在的几招,可供因孩子而忧心忡忡和烦恼不已的父母立刻上手。
    比如这两段:
    “红色性格宝宝特别喜欢关注和认可,但同时家长要注意表扬的方式方法,不要只是概括地表扬“你真棒”、“你真厉害”。这种没有营养的表扬会让此类性格的宝宝迷失方向,形成以后过于自我为中心的性格特点和自负的行为表现。因此在入托入园过程中,表扬具化可以体现为“哇,你今早这么勇敢,自己走进教室都没哭,你真棒!”;“老师夸奖你,说你今天帮助新朋友拿玩具,真好!”
    ……
    由于蓝色性格宝宝的情绪表达多半都是比较内敛的,有的时候为了哄宝宝,家长会答应孩子第一时间来接。但请注意,如果你说你是第一个,那么蓝色性格的孩子就会深深地印在脑子里面。和红色性格宝宝的不同的是,情绪来的也快去的也快,而蓝色性格宝宝如果你一旦没有履行承诺,宝宝会沉默寡言,闷闷不乐,让家里人摸不着头脑,百思不得其解,所以家长一定要信守承诺。……”
    以上两段话,不但精准地描绘红色宝宝和蓝色宝宝的行为差异,更有针对性地分别给出解决两种不同性格的宝宝产生情绪的处理方法,甚至具体到用什么语言来和宝宝对话。即使从未了解过性格色彩,当你看到这两段话,也能形象地浮现出这两种性格宝宝的画面,很快联想起自家的宝宝。
    在本书中,我看到了很多家庭和孩子的故事,作者用她亲身的经历挖掘孩子早期成长背后家庭深层次的原因。在性格色彩课堂中,大部分学员集中问题都会来自于与父母、夫妻关系。而看过此书后,你会发现,成年人无法好好处理大人的关系,很多问题就会延时,或是日趋严重,对孩子的未来造成影响。
    作为亲子专家,梦延在对孩子的教育理解上,显然比我更有经验。她的出现,对我而言,是个大大的惊喜。十四年前,我刚开始研究性格色彩,·瞳憬有一天,全天下的人都知道自己的颜色。这个看起来遥不可及的梦想,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需要性格色彩从娃娃抓起。从那天起,我订立了一个“色宝宝计划”,先从学员的孩子开始,让他们的爹娘把他们每日的吃喝拉撒记录下来,用性格色彩加以分析,总结成案例。
    我期待着有一天,性格色彩亲子课程能够让全天下的父母都知道,不同性格色彩的孩子应该用不同的方式教育,不要再用错方法,影响孩子的个性发展。因为个性的问题可能会伴随着孩子的一生,曾经被父母用不恰当的方式伤害过的孩子更有可能会永远带着心灵的伤痕,甚至当他们有孩子的时候可能会复制父母的错误的教育方式。解决这一切一切问题的唯一途径是父母通过学习了解孩子的性格,读懂他们想要的是什么。
    我深知个人力量有限,我希望能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既懂亲子教育又懂性格色彩的老师,大家一起努力实现上述梦想。梦延的出现,让我感觉离这个目标更近了一小步,正如她的名字一样,梦想得以延续。
    对于渴望走进宝宝内心深处的父母而言,这本书中提到的性格色彩知识实在是杯水车薪,假如你通过使用书上教的一招半式,搞定了你家小宝,切勿以为从此天下太平,因为你只是用对了方法,你还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用。当你不了解孩子的性格时,孩子年龄越大,与你的心灵距离就会越遥远。
    我期待梦延赶紧开始她的第二本书,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性格色彩亲子指南》就会面世,让我们那时再次相会。
    乐嘉
    2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