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疯娘(精)

  • 定价: ¥45
  • ISBN:978755961807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82页
  • 作者:王恒绩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恒绩著的这本《疯娘(精)》是一本中国当代散文集,收录了《疯娘》《三袋米》等共16篇。作者用一种平实、质朴、稳重的方式,讲述了一系列感人至深的故事。作品围绕“亲情”的主题展开,突出父母之爱的无私与伟大,手足之爱的真挚与动人。该书语言质朴、感情真挚、取材于真实故事,极具社会价值。

内容提要

  

    王恒绩著的这本《疯娘(精)》介绍了,你养我小,我养你老,世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我已经长大,你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仍然健康;对不起,我从未让你骄傲,你却待我如宝!
    世界上有这么一种职业:没有假期,没有薪水,需要24小时待命,掌握各种技能。听起来很不人道,但却有数不清人正在从事这份工作——就是全天下的母亲们。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她们用柔弱的身躯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给我们生命,伴我们成长,悲伤着我们的悲伤,幸福着我们的幸福。
    希望你在读完本书后,能把对母亲的爱说出来、做出来:如果你不在母亲身边,请打个电话说一声“我爱你”;如果你正陪伴在母亲左右,请拥抱她们并道一声“辛苦了”。

目录

疯娘
三袋米
我的父亲母亲
母爱那么重,母亲那么轻
一碗汤的距离
进城
算术题
“扁担”父亲
继父
姐姐
弟弟
妹妹
陪读
捕虾人
漂亮妈妈
嫂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