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百科全书类书

超空间/科学可以这样看丛书

  • 定价: ¥59.8
  • ISBN:978722913017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320页
  • 作者:(美)加来道雄|总...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加来道雄著的《超空间》重在为普通读者打开科学的心扉,将最前沿的科学思想告知大众,打开对未来科学的探索之门。
    作者生动而形象地为我们解释了维度问题,以帮助读者对高维世界的理解。通常来说,某一维度总会在它的次级维度中展示它在那一维度中的一个局部。次级维度的生物只能按此方法逆向构思上级维度的景象。作者认为可以通过弦理论推导出十维宇宙。
    其次,作者为我们分析了时间与空间的关系、恒星的演化、黑洞的诞生、虫洞的可能性,以及宇宙之死的问题。从理性的角度层层推理,帮助读者理解时间的性质、天体物理学的奥秘。
    最后,作者提出了建造时间机器的可能性。我们的四维宇宙死亡之时,正是宇宙大爆炸时我们的孪生六维宇宙发展之时。我们通过超空间开启虫洞之门,实现穿越时空的旅行。

作者简介

    加来道雄,美籍日裔物理学家,纽约市立大学城市学院理论物理学教授。他毕业于哈佛大学,而后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哲学博士学位。他是《超越爱因斯坦》(与特雷纳合著)、《量子场论》和《超弦导论》诸书的作者,还曾担任广播电台每周次一小时科学节目的主持人。

目录

前言
致谢
第一部分  进入第五维空间
1  超越时空的世界
2  数学家和神秘主义者
3  看见四维的人
4  光的秘密:四维中的振动
第二部分  统一在十维中
5  量子异端
6  爱因斯坦的复仇
7  超弦
8  来自第十维度的信号
9  创世之前
第三部分  虫洞:通往另一个宇宙的关口?
10  黑洞和平行宇宙
11  建造时间机器
12  碰撞的宇宙
第四部分  超空间的主人
13  超越未来
14  宇宙的命运
15  结论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