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推土机年年作响(精)

  • 定价: ¥59
  • ISBN:9787559614292
  • 开 本:8开 活页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42页
  • 作者:(瑞士)约克·米勒...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20-11-1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推土机年年作响(精)》是国际安徒生奖得主约克·米勒经典成名作!
    这七幅超大尺寸的彩色图画,向孩子们展示了在短短几年间,同一片土地上能够发生什么,有发生过什么。
    德国青少年文学奖大奖作品!瑞士年度图书!台湾《联合报》年度图书、台湾新闻部门推荐中小学生必读书目!

内容提要

  

    《推土机年年作响(精)》由七张视角相同、不着一字的超大风景图组成,用快进的方式展示出一个乡村二十年的变化过程。
    1953年5月,小镇居伦是土径延伸的乡野田园;
    1956年8月,火车从小镇间穿过,远处竖起了工厂高大的烟囱;
    1959年11月,树木被伐去修建厂房,工地繁忙;
    1963年1月,工厂喷出的黑烟在白雪之上格外显眼;
    1966年4月,新建的房地产公司开始在后山圈地;
    1969年7月,柏油马路纵贯南北,镇中央的房屋正在拆迁;
    1972年10月,大型购物中心兴建中……
    每隔几年,只是变化一点点,孩子可以对比画面、找寻不同,也许是池塘缩小,也许是少了几棵树,但第七张和第一张之间已无相似之处。推土机年年作响,四季更迭之间,变的不只是乡村。约克·米勒在创作时,悄无声息地种下了反思的种子。每位读者都将形成自己的思考

作者简介

    约克·米勒,1942年出生于瑞士洛桑,毕业于广告设计专业,后从事绘本创作。米勒的画风有很强的写实感,擅长运用电影镜头手法一步步推展情节。他的作品多呈现环境变迁与人类文明的关系,引发人们对自己生存空间的思考。1973年他的处女作《推土机年年作响,乡村变了》一经发表,即获得了巨大反响。他与约克·史坦纳合作的绘本《森林大熊》《再见,小兔子》等,在世界范围内都赢得了很高的声誉。1994年,约克·米勒获国际安徒生奖。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