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坎尼的幽灵(汉尼拔与罗马共和国最黑暗的时刻)(精)

  • 定价: ¥75
  • ISBN:978750978120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417页
  • 作者:(美)罗伯特·L.欧...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罗伯特·L.欧康奈尔著的《坎尼的幽灵(汉尼拔与罗马共和国最黑暗的时刻)(精)》出色地描绘了罗马是如何集结了一支庞大的军队,并以此来惩戒迦太基的天才指挥官,汉尼拔是如何在敌我兵力悬殊的情况下以智取胜,以及罗马历史上的这一灾难性转折又是如何导致罗马共和国的回光返照与罗马帝国的正式建立。作者将故纸堆中的残篇断简进行梳理整合,描绘出重要人物的伟岸雄姿,从汉尼拔——果断理智且兵行诡道的将领——到极会进行自我宣传的罗马军团长官西庇阿·阿非利加努斯。欧康奈尔展现了传奇的坎尼会战如何激励并纠缠着其后的军事将领,并且给我们现今的战争带来了何种启示。

内容提要

  

    罗伯特·L.欧康奈尔著的《坎尼的幽灵(汉尼拔与罗马共和国最黑暗的时刻)(精)》讲述的是公元前216年,迦太基在坎尼战胜了罗马,数千年来,这一战例一直备受推崇、让人敬畏。这是汉尼拔出人意料、充满创新以及血腥无情的军事胜利,在那之后没有任何将领可以企及。罗伯特·L.欧康奈尔作为军事史上受人尊敬的大家之一,一次完整地讲述了坎尼之战的始末,为读者带来了这场天启之战激动人心的记录。

目录

地图雷彪
登场人物
第一章  战火踪迹
第二章  罗马
第三章  迦太基
第四章  汉尼拔之路
第五章  狐与猬
第六章  坎尼
第七章  余震
第八章  复仇者
第九章  幽灵复生
尾声  坎尼的阴影
致谢
拉丁语、军事术语及专有名词表
注释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