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人间失格

  • 定价: ¥39.8
  • ISBN:978720113261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352页
  • 作者:(日)太宰治|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23-04-01 第36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间失格,即丧失为人的资格。《人间失格》是太宰治生平所著的一部作品。全书由作者的序言、后记,以及主角大庭叶藏的三个手札组成,描写主角从青少年到中年,为了逃避现实而不断沉沦,经历自我放逐、酗酒、自杀、用药物麻痹自己,终于一步步走向自我毁灭的悲剧,在自我否定的过程中,抒发自己内心深处的苦闷,以及渴望被爱的情愫……
    借由主角叶藏的人生遭遇,太宰治巧妙地将自己的一生与思想刻画其中,这部小说一直被认定为他的自传性作品,并且藉此提出身为人最真切的痛苦问题,从滞涩的行文中更可体会其内心深切的苦楚,完成本篇作品之后,太宰治终归还是选择了投水的方式,为自己划下最后的句点。

内容提要

  

    《人间失格》是日本著名作家太宰治所著的短篇小说集,收录了太宰治的名篇《人间失格》,还有未完成的遗作《Goodbye》,另外还收录了短篇小说《斜阳》《奔跑吧!梅勒斯》《维庸之妻》《道化之花》《满愿》《雪夜的故事》《候鸟》《美男子与香烟》。
    《人间失格》是太宰治最具影响力的小说作品,又名《丧失为人的资格》,发表于1948年,是一部自传体的小说,纤细的自传体中透露出极致的颓废,毁灭式的绝笔之作。本书蕴藏了其短暂一生的种种遭遇和内心的迷茫挣扎。即使时移世易,最深的绝望依旧源自内心的迷茫,而这种迷茫和彷徨几乎贯穿了太宰治以及我们每个人的青春。因此,《人间失格》是一部残酷而永恒的青春文学。

作者简介

    太宰治(1909-1948),原名津岛修治,与川端康成、三岛由纪夫齐名的日本著名作家,日本战后“无赖派”文学代表作家。1909年6月,出身于日本青森具津轻地区富豪之家。学生时期,积极投身于文学创作,并开始发表随笔。1935年凭借《逆行》入国第一届芥川奖。1945年凭借《女学生》获第四届北村透谷文学奖。
    太宰治一生多次求死,最终在1948年第5次自杀时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在其短哲的一生中,太宰治向世人展示了无与伦比的文学才华,留下诸多佳作,如《人间失格(精)》《津轻》《斜阳》《维庸之妻》等。其作品多采用“私小说”的自我告白形式,通过戏谑和自我嘲讽式的写作手法,揭示人性的阴暗面。

目录

人间失格
奔跑吧!梅勒斯
美男子与香烟
维庸之妻
斜阳
道化之花
美男子与香烟
满愿
候鸟
秋风记
雪夜的故事
Goodbye
附录·太宰治年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