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民间文学

西湖民间故事

  • 定价: ¥29.8
  • ISBN:978753395165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235页
  • 作者:编者:杭州市文化...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杭州西湖是世界旅游圣地,杭州市文化局编的《西湖民间故事》选择了西湖及周边景点相关的,流传于民间,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比如白娘子与许仙、梁山伯与祝英台等。故事可读性强,老百姓喜闻乐见,又包含着有关西湖的悠久文化和历史。本书也是小学生语文学习的重要课外补充材料,很多学校要求阅读,对了解杭州很有意义。

内容提要

  

    杭州的西湖是世界的旅游圣地,而白娘子与许仙与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都家喻户晓,其实还有许多发生在西湖边上的民间故事。在楼外楼吃的东坡肉、宋嫂鱼羹、杭州的名小吃葱包桧以及西湖喻比成明珠都有一段奇妙的故事。杭州市文化局编的《西湖民间故事》从中挑选了最为精彩的故事,将故事按照西湖周围所处的位置做了地图标注,以便于读者阅读和依此游览美丽的西湖。

目录

明珠
金牛湖
石香炉
白娘子
杏婵
寻太阳
小黄龙
白公堤
精忠柏
臭秦桧
玉泉
飞来峰
一线天
呼猿洞
月桂峰
石人岭
康熙题匾
吴山第一泉
瑞石
凤凰山
七星缸
八卦田
火烧净慈寺
运木古井
和尚戏乾隆
虎跑泉
济颠匿池
六和填江
柯玉鼠
钱王射潮
打龙王
茶祖宗
乌龙
蚕花娘子
鸡笼山竹
鲁妹造伞
打乌蛇
画扇判案
东坡肉
宋嫂鱼
油炸桧
尉迟恭造寺
豆腐桥
梅花碑
望仙桥
华家池
方百花点将
馒头战
棋盘阵

前言

  

    本书1978年出版后,得到了广大读者的支持和关注。许多读者在肯定本书的同时,对书中所收的故事不够全、内容取舍上存在某些缺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我们与选编单位对本书的增订工作做了研究。不久,他们提供了一批新整理出来的故事,连同原存的一些故事,经过挑选加工,最后编定15篇,即:《白公堤》《精忠柏》《瑞石》《七星缸》《火烧净慈寺》《运木古井》《虎跑泉》《济颠匿池》《鸡笼山竹》《鲁妹造伞》《打乌蛇》《宋嫂鱼》《方百花点将》《馒头战》和《棋盘阵》。对初版的34篇,我们也根据不同情况,在文字上分别做了必要的增删和润饰。其中,《猫儿桥》改题为《柯玉鼠》;《初阳台》仍用原题《寻太阳》;《白娘子》《飞来峰》和《和尚戏乾隆》根据整理者的要求,恢复了1963年征求意见稿原稿。此版保留了国画大家程十发先生所画的插图:目次也依照故事在西湖及西湖周围所处的位置,或者它们的不同性质,重新分组编排,以便于读者阅读和依此确定游览路线。热忱欢迎广大读者继续提出宝贵意见,俾能不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