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电影电视艺术

美国电影美国文化(插图第4版)

  • 定价: ¥88
  • ISBN:978722010399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人民
  • 页数:393页
  • 作者:(美)约翰·贝尔顿...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约翰·贝尔顿著的这本《美国电影美国文化(插图第4版)》懂电影,更懂历史。
    无需电影史、理论和美学等专业知识,不必像看传统电影史一样拼命硬记影人、片名,这本通识经典会用你熟悉的视角——文化,把脑海中一部部零碎的类型片黏合成一片完整清晰的影史地图,帮你轻松建立美国电影史的知识框架!
    打破线性叙述传统,多主题、多角度审视好莱坞制作模式与大众文化的关系;
    定位具体时期,回顾类型片如何呈现美国大众的身份认同危机和精神矛盾;
    紧贴历史语境,剖析社会转型、技术革新、政治文化问题对电影题材、风格的重塑;
    百余幅剧照及历史照片,全方位展示美国电影与美国大众文化百年变迁;
    第4版新增《社交网络》《大地惊雷》《阿凡达》等奥斯卡获奖影片片例分析。

内容提要

  

    约翰·贝尔顿著的这本《美国电影美国文化(插图第4版)》立足于文化研究、新历史主义等当代方法论,革新电影史书写方式,把电影作为一种美学、技术、经济、社会机制来描绘,介绍美国电影与文化互相塑造的历史,是美国公共电视台《美国电影》系列节目的配套读物。作者主要论及制作模式、类型和类型体系、美国“二战”后的历史三大部分:首先,梳理了经典好莱坞叙事、风格和制片厂制度;其次,介绍了类型片的美学特色,及其作为一种经济、文化现象如何体现美国民众的身份认同危机;最后,以电视普及、冷战、嬉皮士反文化运动、3D技术等关键词为主题,揭示经济变革、政治事件、科技发展对类型叙事的影响。
    此次新版特别扩充了口碑或票房斩获佳绩的影片范例,如《社交网络》《大地惊雷》《拆弹部队》《阿凡达》《宿醉》,关注游戏叙事、后续市场等新概念,呈现更贴近当下的电影科技潮流和大众文化热点,帮助读者洞悉隐匿其后的美国社会心理。

目录

自序
导论
第一部分 制作模式
  第1章 电影作为一种机制的出现
  第2章 经典好莱坞电影:叙事
  第3章 经典好莱坞电影:风格
  第4章 制片厂体制
  第5章 明星制度
第二部分 类型和类型体系
  第6章 默片情节剧
  第7章 歌舞片
  第8章 美国喜剧
  第9章 战争和电影
  第10章 黑色电影:黑夜下的某个地方
  第11章 制造西部片
  第12章 恐怖电影和科幻电影
第三部分 战后历史
  第13章 好莱坞与冷战
  第14章 电视时代的好莱坞
  第15章 20世纪60年代:反文化的回击
  第16章 电影学院派一代
  第17章 进入21世纪
重要词汇
译后记
出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