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普通生物、细胞生物学

哥伦布大交换(1492年以后的生物影响和文化冲击)(精)

  • 定价: ¥58
  • ISBN:978750868091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56页
  • 作者:(美)艾尔弗雷德·...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1492年10月12日清晨,意大利探险家哥伦布乘“圣玛利亚号”首次航行到美洲大陆,东西两个半球就此遭遇。
    这是欧亚大陆与美洲大陆的首次相遇,也是旧世界与新世界的首次相遇。
    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所带来的世界性改变,远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大,人类历史不仅在政治、经济、思想观念等领域发生重大改变,在生态环境史上,它更象征了一个重大时刻的开启:旧大陆和新大陆的植物(马铃薯、玉米)、动物(马、牛)、病菌(梅毒、天花、麻疹)都发生着交流与互换,极大地改变了此后的世界进程。哥伦布远航引发的生态变迁是奠定当代世界格局的重要一环,正如作者克罗斯比所说:“我们这个星球上的生命,从此彻底并永远地改变了。”
    1972年,这部引领史学思潮的经典之作在历经重重波折之后终获出版,“哥伦布大交换”从此成为经典术语,开启了生态环境史这一新的研究领域,深远影响了世界历史研究的方向。40多年来,它为一代又一代读者耳熟能详,成为我们了解500年来人类历史的上佳之选。
    本书是艾尔弗雷德·W.克罗斯比著的《哥伦布大交换(1492年以后的生物影响和文化冲击)(精)》。

作者简介

    艾尔弗雷德·W.克罗斯比(Alfred W.Crosby JR.1931-2018),世界环境史研究的重要开拓者,美国科学院和芬兰科学院院士,先后在美国哈佛大学、得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和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任教,并担任历史、地理和美洲研究的荣休教授。他率先在人类史中加入生态史这一新视角、新模式,用以了解生态与社会事件,重新解释人类历史。
    除本书之外,克罗斯比教授的经典著作还有《生态帝国主义:欧洲的生物扩张(900-1900年)》(Ecological Imperialism: The Biological Expansion of Europe, 900-1900, 1986)《美国被遗忘的传染病:1918年流感》(America's Forgotten Pandemic: The Influenza of 1918, 1989)《太阳之子:人类能源史》(Children of the Sun: A History of Humanity's Unappeasable Appetite For Energy, 2006)等,曾荣获爱默生奖、医学作家协会奖、《洛杉矶时报》年度最佳图书等。

目录

30周年新版前言  以生态观点重新解读历史
30周年新版作者序  自大陆冰河融化以来人类的全本演义
初版前言  人类和其环境长远互动的史实
初版作者序  把人当作一个生物性实体的历史考察
第一章  发现新世界
第二章  细菌战役
第三章  旧世界植物、动物移居新世界
第四章  哥伦布将梅毒带回欧洲?
第五章  新世界作为旧世界的农场
第六章  生物多样性遭破坏
注释
参考书目
30周年新版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