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战争事典(MOOK41)

  • 定价: ¥59.8
  • ISBN:978751681793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196页
  • 作者:指文烽火工作室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战争事典》是台海出版社与指文图书倾力打造的战争、历史类综合MOOK读物,众多历史、战史作家加盟,追求品位至上。其编辑方针是“四精”,即精品、精细、精美、精深。《战争事典》奉行给读者带来细节、新意和趣味的原则,用精美的图文编排和优美的文字内容给读者带来阅读快感和思想深度。对每篇文章不惜成本、不惜篇幅、不惜代价,让读者获得良好的阅读体验。
    本书是指文烽火工作室著的《战争事典(MOOK41)》。

内容提要

  

    指文烽火工作室著的《战争事典(MOOK41)》共收录了四个不同时期的历史、战争故事。
    其一,在结束美国内战的最后阶段——彼得斯堡—阿波马托克斯战役中,北方联邦军力挫南方邦联军,获得了最终胜利。双方排兵布阵与具体表现,将一一为您道来。
    其二,嘉靖至万历年间,缅甸东吁王朝不断侵吞明朝西南边境,然而直到万历十一年缅军大举来犯,明朝才正式出兵抵抗。梳理明缅战争爆发始末与西南边疆变化!
    其三,详述18世纪英国如何通过三次卡纳提克战争,挫败竞争者法国,最终把印度收为附庸,大肆攫取殖民利益。
    其四,再现中世纪欧洲最大的会战之一——库利科沃之战,了解莫斯科怎样挣脱“鞑靼桎梏”,打败骑在头上的金帐汗国。

目录

前言
结束美国内战的最后一役——从彼得斯堡到阿波马托克斯
明末西南边界冲突——东吁王朝崛起与万历明缅战争
英国武装入侵印度之始——卡纳提克战争
挣脱“鞑靼桎梏”——库利科沃之战

前言

  

    1865年春季,美国内战爆发第四年,北方联邦军在格兰特的率领下,对罗伯特·李指挥的北弗吉尼亚军发起了总攻。决定南、北方政府命运的关键一役就此拉开帷幕,双方攻防部署与具体表现,尽在《结束美国内战的最后一役——从彼得斯堡到阿波马托克斯》。
    洪武二十七年(1394年),缅甸阿瓦王内附,明太祖朱元璋设缅中宣慰司,缅甸正式归属明朝。然而随着东吁王朝的崛起,缅甸不仅脱离了明朝的控制,还强占了不少云南边地土司辖区,明缅战争由是爆发。《明末西南边界冲突——东吁王朝崛起与万历明缅战争》讲述的便是这场改变了明朝西南边界的战争。
    18世纪初,立国两百年的印度莫卧儿帝国统治趋于崩溃,地方省督纷纷割据独立。趁乱扩张势力的英、法东印度公司尝到甜头的同时,双方矛盾不断激化。《英国武装入侵印度之始——卡纳提克战争》一文描述的,正是英法为争夺印度殖民利益而爆发的三次卡纳提克战争,其结果决定了印度的最终归属。
    1380年9月8日,在一个半世纪的“鞑靼桎梏”下变得强大起来的莫斯科,于库利科沃之战中一举打败了踩在罗斯诸国头上的金帐汗国。这场中世纪欧洲史上著名的大会战,虽没有彻底终结蒙古统治,却给了金帐汗国重重一击。《挣脱“鞑靼桎梏”——库利科沃之战》将为您回顾莫斯科历史上的这一重大转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