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科 学 > 科学、科学研究

斯坦福大学创意课(精)

  • 定价: ¥45
  • ISBN:978750868697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76页
  • 作者:(美)蒂娜·齐莉格...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蒂娜·齐莉格著的《斯坦福大学创意课(精)》是一本有关创意的职场励志书。作为斯坦福大学创意课的教授,蒂娜·齐莉格基于课堂内容,清晰地界定了想象力、创造力、创新力、企业家精神,用具有可性的方法——包括大胆设想未来、平衡内在动机与外在动机、培养持久的专注力、重新定义问题、让自己更加坚毅、积极与他人合作,帮助读者激发自己的创意,并且将创意运用到实践中,继而激发出内在的创业潜质。这本书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职场人士、企业管理者、创业者,都具有启发意义。

内容提要

  

    多年来,斯坦福大学创意课教授蒂娜·齐莉格一直致力于创新力方面的研究。
    在这本由她著作的《斯坦福大学创意课(精)》中,齐莉格基于其精彩的创意课内容,对想象力、创造力、创新力及创业精神进行了清晰的定义与区分。在齐莉格教授看来,“想象带来创造,创造导向创新,创新促成创业”。因此,如何通过激发想象力、创造力、创新力,进而成功创业,正是本书的主旨。
    同时,作者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让读者更加直观地理解创意与创业之间的联系。更重要的是,本书还提供了包括“大胆设想未来”、“平衡内在动机与外在动机”、“培养持久的专注力”、“重新定义问题”、“增强坚毅力”、“积极与他人合作”等极具可行性的方法,帮助每一位读者激发创造力,将创意运用到自己的生活实践中,继而实现成功创业与革新。

作者简介

    蒂娜·齐莉格 (Tina Seelig )
    斯坦福大学教授、斯坦福大学科技创业计划(STVP)执行长和全国工科创新中心(NCEPI)主任。著有畅销书《真希望我20几岁就知道的事》。
    齐莉格教授在斯坦福设计学院教授创造力、创新和创业精神的课程,也经常为硅谷企业界人士、西点军校、政府机构、非营利性机构提供拓宽思路、帮助职场成功的课程,是美国最有魅力和创新力的创业导师。
    孕育了Yahoo、Google等公司的斯坦福大学素有“硅谷创业摇篮”之称,校内的创业课程几乎成为每个斯坦福人的必修课。在这个步调快速的社会里,理工科学生只接受科技训练绝对不够,应该要具备更多软性技能,了解自己即将面临的商业环境。齐莉格教授以创新的教学方法,教导来自不同科系的学生把问题变成机会,也因为她深具启发性的教学方式,被学生票选为杰出教师。
    齐莉格教授获得的奖项:
    2004年纳斯达克年度创业中心STVP
    2005年斯坦福卓越教学奖

目录

致读者
前言  想象,创造,创新,创业
第一部分  发掘你的想象力
  第1章  在这个世界里积极投入
  第2章  大胆设想未来的成功
第二部分  发掘你的创造力
  第3章  平衡内在动机与外在动机
  第4章  去实践,去体验
第三部分  发掘你的创新力
  第5章  培养持久的专注力
  第6章  重新定义问题
第四部分  发掘你的创业精神
  第7章  让自己更加坚毅
  第8章  激励他人,共同合作
结语  结束就是新的开始
小练习汇总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