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高效思考(成功思维训练法)/思考者系列

  • 定价: ¥59
  • ISBN:978730025593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181页
  • 作者:(英)保罗·斯隆|...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为什么你很少借用数学家、艺术家、建筑师们使用的那些表达方式?
    为什么你会抱着自己的想法不放,而对相反的证据视而不见?
    为什么你往往被固有观念所限制,而不敢提出新的挑战?
    为什么你不能像孩子、学生、新入职者一样靠提问来学习?
    为什么你不能将不同的事物结合起来创造新的事物?
    卓越的思想者们不会固守传统的观念,他们采用了完全不同的视角看待事物,使用构想、评估和优秀的想法提升记忆力,兜售创意,赢得辩论,打破行规,甚至改变了社会。
    想要构想、评估和运用好主意,并在每种情境下发现新的可能性,你就必须运用全新的思维方式来清晰地表达问题、准确地分析问题、理性地解决问题,才有可能在生活和事业上取得真正的成功。
    在《高效思考(成功思维训练法)》一书中,保罗·斯隆呈现了一套非常详尽的关于思考艺术的指南。这部著作弥补了许多其他同类书籍中的缺陷,并且理论很严谨,更重要的是,它还穿插了很多实用的建议,并展现了现实生活中,伟大的思想者甚至普通人是如何敞开心扉去拥抱新事物及其令人振奋的思考过程,以及以各种方式取得成功的实例。

内容提要

  

    在生活中,你常常会因思维的局限而陷入困境,最终导致失败。
    优秀的励志、创意演讲家保罗·斯隆在《高效思考》一书中向你展示了如何打破传统思维的束缚,借助分析性思考、提问式思考、综合思考、平行思考、创造性思考、水平思考等模式,使你的思维变得更具创造性,让你学会用强大的新方式思考和解决问题,同时带给你无限的创新机会。
    本书介绍了很多可以立即付诸实践的实用方法,通过练习和游戏,你可以:
    挑战固有观念;
    善用数学思维和逻辑思考;
    掌握概率,理性评估风险;
    使用视觉思维,让形象表达更准确;
    赢得辩论,表达出色的想法;
    最大程度地提高你的记忆力;
    ……

媒体推荐

    《高效思考》一书的内容令人着迷且富有建设性,我们只要运用其中展示的技巧,就会在个人生活或者职业上获益。
    ——布兰德·里基(Brand Richey),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董事
    《高效思考》这本非凡的著作揭示了我们如何跳出陈腐的思维习惯、信念和固有观念,以及如何接受一些强有力的、有益的新思维方式。如果你想在自己的领域里产生影响力,那么就去读一读这本书吧!
    ——查克·弗雷(Chuck Frey),InnovationTools.com创始人和出版人
    在《高效思考》这本书中,保罗·斯隆揭示了一些最常见的思维错误以及应该如何改正这些错误。不要担心,书中所讲并非枯燥的理论,保罗运用谜题和趣闻轶事使这个学习过程变得轻松愉悦。如果你考虑买下这本书,你就是在清晰地思考!
    ——于尔根·沃尔夫(Jurgen Wolff),《专注力》(Focus: The Power of Targeted Thinking)的作者

作者简介

    保罗·斯隆
    (Paul Sloane)
    保罗是经验丰富的讲演者、工作坊主持人。毕业于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曾任IBM英国市场总监。他不仅是卓越的演说家、专业课程领导者,更是横向思维难题解决的权威作者。
    他被为公认为创新与创意大师,常发表演说,并主持全球多家大型企业的训练工作坊。他有超过20本著作,包括《领导者的水平思考术》(The Leader's Guide to Lateral Thinking Skills)、《创新的领导者》(TheInnovative Leader)等。

目录

第一部分 卓越思想者的思维模式与你不一样
  01 创意来自多种不同的思维
  02 反面事物带来全新的角度
  03 挑战固有观念
  04 供卓越思想者玩的游戏
第二部分 卓越思想者的思维模式
  05 分析性思考:三思而后行
  06 提问式思考:启迪智慧的源泉
  07 综合思考:神奇的化学反应
  08 平行思考:“六顶思考帽”分析法
  09 创造性思考:提高个人创造力的绝妙方法
  10 水平思考:打破一切常规
第三部分 卓越思想者的修炼秘籍
  11 思他人之未想
  12 制定评估想法的标准
  13 针对复杂问题,如何得出最优解决方案
  14 语言思维与成功有必然联系
  15 善用数学思维和逻辑思考
  16 掌握概率,理性评估风险
  17 使用视觉思维,让形象表达更准确
  18 情绪智力决定成败
第四部分 这样做,你也能成为卓越思想者
  19 成为出色的交谈者
  20 赢得辩论,表达出色的想法
  21 深思熟虑,不负光阴
  22 最大程度地提高你的记忆力
  23 实验—失败—学习
  24 讲故事:传递信息最有效的方式
  25 幽默让世界变得更有趣
  26 心态决定一切:积极思考的力量
  27 确定目标
  28 聚焦:确定优先顺序
  29 付诸行动:展示你的思维成果
  30 常见的思维错误
  31 最强大脑训练
  32 总结:你是卓越的思想者吗
附录

前言

  

    我一生中最幸运的时刻之一,就是在一次会议的晚餐上坐在了保罗·斯隆(Paul Sloane)旁边。那真是鬼使神差般的幸运,如果当时的座位再往左或往右错一个的话,那我们也就无缘相识了。邻座的我们开始交谈,结果发现我们都对思考思维,尤其是水平思考法感兴趣。于是,我们便开始了持续多年的合作,迄今已经合著了十多本关于水平思考法谜题的书籍。在思维方面,我从保罗那里学到了很多,或许他也从我这里学到了一点点。在我们的合作中,两个大脑远远胜过了一个大脑的思维。
    聪明的思维是我们人类作为一个物种排除万难而生存了这么久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运用大脑,了解了大自然、自然现象、我们的环境、疾病、能源、食物链,以及许许多多其他既能威胁又能增强人类持续存在的实体。当然,有待我们去了解和探索的事物还有更多,但我们现在已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能力深化我们已有的理解,并扩大探索的边界,这是因为我们已经能够思考思维本身了。
    在《高效思考》一书中,保罗·斯隆呈现了一套非常详尽的关于思考艺术的指南。这部著作弥补了许多其他同类书籍中的缺陷,并且理论很严谨,更重要的是,它还穿插了很多实用的建议,并展现了现实生活中,伟大的思想者甚至普通人是如何敞开心扉去拥抱新事物及其令人振奋的思考过程,以及以各种方式取得成功的实例。我相信任何人读过此书并吸收了其中的内容之后,一定会成为更好和更卓越的思想者。
    我在科克大学教授一门解决问题的课程,尽管这是一门获得数学学位必修的课程,但它还是免不了讨论一般性的问题与解决方法。世界上有许多重大问题亟待解决:全球变暖、饥饿、食品供应、毒品泛滥、维护和平,以及其他许许多多的问题(不妨做个练习,列出你心目中认为的这个世界面临的主要问题)。我们亟须为这些问题找到新的、有创意的解决方案,需要新的思维模式:分析性思维、水平思考法、幽默思维以及本书中描述的所有其他思维模式。年轻人有着新鲜的想法,当然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然而年长的一辈也同样如此。我们现有的许多思维模式实际上是多余的,如同失业者需要接受再培训和获得新技能一样,我们也需要重新训练自己的思维。
    那么,让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如果你能将本书的内容付诸实践,并将拓展自身已有技能视为终生学习战略的一部分的话,你也可以成为卓越的思想者。除此之外,提升自己的思维技巧也是件很有趣的事,这几乎是一个人衣衫整齐的状态下能享受到的最大乐趣。享受练习吧!
    德斯·麦克黑尔(Des MacHale)
    作者、科克大学数学系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