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化工、轻工、手工业 > 轻工业、手工业

茶经续茶经(精)

  • 定价: ¥52
  • ISBN:978751582118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工商联
  • 页数:282页
  • 作者:(唐)陆羽//(清)陆...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茶经》是中国乃至世界现存最早、最完整、最全面介绍茶的专著,被誉为“茶叶百科全书”, 由中国茶道的奠基人陆羽所著。此书是一部关于茶叶生产的历史、源流、现状、生产技术以及饮茶技艺,茶道原理的综合性论著,是一部划时代的茶学专著。《续茶经》是清代最大的一部茶书,它洋洋10万字,几乎是收集了清代以前所有茶书的资料。之所以称《续茶经》,是按唐代陆羽《茶经》的写法,同样分上、中、下三卷,同样分一之源、二之具、三之造、四之器、五之煮、六之饮、七之事、八之出、九之略、十之图,最后还附一卷茶法。《续茶经》把收集到的茶书资料,按10个内容分类汇编,便于读者聚观比较,并保留了一些已经亡故的茶叶之家消息,茶书资料。

内容提要

  

    《荼经》与《续茶经》既是有师承关系的茶艺专著,又是古朴隽永的国学经典。对原文加以精注精译,是为了帮助读者扫除阅读障碍,更好地解读经典,感受古代生活的风貌。
    全书注重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的有机结合,辅以古色古香的版式设计,可读可查可藏。实用性和艺术性兼具,有助于增长学识、陶冶情操,提高生活品位。

作者简介

    陆羽(733-804),唐代茶学家,被尊为“茶圣”。
    陆羽一生嗜茶,精于茶道,以著世界部茶叶专著——《茶经》而闻名于世。著述《茶经》期间,他常身披纱巾短褐,脚穿麻鞋,独行山野,深入农家,采茶觅泉,评茶品水。
    宋代学者陈师道写道:“夫茶之著书,自羽始;其用于世,亦自羽始。羽诚有功于茶者也。”

目录

《茶经》
  一、茶之源
  二、茶之具
  三、茶之造
  四、茶之器
  五、茶之煮
  六、茶之饮
  七、茶之事
  八、茶之出
  九、茶之略
  十、茶之图
《续茶经》
  凡例
  一、茶之源
  二、茶之具
  三、茶之造
  四、茶之器
  五、茶之煮
  六、茶之饮
  七、茶之事
  八、茶之出
  九、茶之略
  十、茶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