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计算机技术 > 硬件及维护

小创客轻松玩转Arduino(微课视频版全彩印刷)

  • 定价: ¥38
  • ISBN:978712231771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158页
  • 作者:编者:王克伟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克伟编著的《小创客轻松玩转Arduino(微课视频版全彩印刷)》针对青少年群体,通过丰富有趣的实例,带领小创客们快速入门Arduino。本书主要特色如下:
    1.制作案例丰富。包含声音、灯光及其他与日常生活紧密结合的实例,创意、实用、易学;
    2.图形化编程。通过在mixly软件中拖拽相应模块的方法,像搭积木一样完成编程;
    3.全彩印刷。每个实例的电路连接以及编程界面均采用彩色绘制和标注,生动直观;
    4.step by step图文并茂。每个实例每一步均有详细的操作图示,小朋友一看就懂;
    5.配套视频。每个实例均配有相应的视频演示,图文视频三合一,过程、结果一目了然。

内容提要

  

    王克伟编著的《小创客轻松玩转Arduino(微课视频版全彩印刷)》采用全彩图解+视频讲解的形式,通过丰富有趣的制作案例,介绍了利用Arduino进行创意设计的思路与技巧。全书共分为5章,第1章和第2章分别介绍了Arduino硬件资源和Mixly软件开发环境的基础知识;第3章主要使用LED、按钮、旋转电位器和蜂鸣器进行创意设计制作;第4章主要使用声音传感器、光敏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振动传感器、红外接近传感器和超声波传感器结合LED灯、蜂鸣器进行创意设计制作;第5章主要使用舵机、LCD液晶显示器、四位数码管、直流电机、红外遥控装置结合LED灯、蜂鸣器进行创意设计制作。
    本书以STEAM教育为理念,在玩中学,在做中学,每个实例都按照“做-试-创”的思路设计,循序渐进。本书适合中小学生及教师、电子爱好者开展创客教育活动使用,也可以用作相关培训机构的教材及参考书。

目录

第1章  Arduino入门
  1.1  Arduino概述
  1.2  Arduino大家族
  1.3  认识Gkduino主控板
第2章  认识Mixly
  2.1  Mixly简介
  2.2  软件获取
  2.3  安装驱动程序
第3章  感受声光之美
  3.1  点亮创客之灯
  3.2  此起彼伏流水灯
  3.3  灯的世界我做主
  3.4  随心所欲可调灯
  3.5  感受音乐之美
  3.6  简易按键钢琴
第4章  走进传感世界
  4.1  安静声光提醒器
  4.2  光敏智能夜灯
  4.3  智能温控水杯
  4.4  摇摇荧光棒
  4.5  廊道节能灯
  4.6  超声波弦琴
第5章  创意智造
  5.1  红外自动升降闸机
  5.2  流水线产品计数器
  5.3  倒计时报警器
  5.4  电机转转乐
  5.5  遥控线门铃
  5.6  猜数字游戏机
附录  二维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