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大革命与现代文明

  • 定价: ¥48
  • ISBN:978720815084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232页
  • 作者:(以)S.N.艾森斯塔...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2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艾森斯塔特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历史社会学家和比较社会学家,著作等身,精彩纷呈。
    艾森斯塔特当年以鸿篇巨制的《帝国的政治体系》享誉全球。
    艾森斯塔特年逾古稀,与时共进,在S.N.艾森斯塔特著的《大革命与现代文明》中大量汲取了后辈学者的研究成果,极大地丰富了自己的研究视野。
    本书研究了当代世界在历史中的社会变迁的文化和结构过程之间的互动,关注了不同现代化和革命过程的内部张力和矛盾,而不是发展的一致过程。

内容提要

  

    S.N.艾森斯塔特著的《大革命与现代文明》运用比较历史和比较文明分析方法研究了当代世界历史社会变迁的文化结构和历史过程之间的互动,关注了不同现代化和革命过程的内部张力和矛盾之间的关系,尤其是对大革命产生与发展背后的文明和历史环境、大革命与多样现代性之间的关系、大革命与现代文明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独到的研究。
    本书的主题涉及社会变迁、现代性和文明的广泛内容;现代政权中革命象征主义的命运和动力,以及在不断变化的现代性文明过程中的各种动力和变革模式。

作者简介

    S.N.艾森斯塔特,(1923--2010)当代社会学家,政治学家,现代化问题专家,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社会学系荣休教授,当代新功能主义和现代化理论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他一生完成了50多部著作,代表性的作品有《一代又一代》(From Generation to Generation,1956)、《帝国的政治体系》(The Political System of Empires,1963)、《现代化:抗拒与变迁》(Modernization:Protest and Change.1966)、《原教旨主义、宗派主义和革命:现代性的雅各宾要素》(Fundamentalism,Sectarianism.andRevolution:The Jacobin Dimension of Modernity,2000)《民主的悖论:脆弱性、连续性和变迁》(Paradoxes of Democracy:Fragility,ContinuityandChange,2002)、《大革命与现代文明》(The GreatRevoluuons and the Civilizations of Modernity.2006)等。其中《帝国的政治体系》为他赢得了世界范围的声誉,确立了他在研究现代化、革命和文明比较方面的权威地位。他受聘担任过芝加哥大学、哈佛大学、苏黎世大学、维也纳大学、伯尔尼大学、斯坦福大学、海德堡大学等高校的客座教授。他获得过很多的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奖项。

目录

现代化变革中文明的力量(译者序)
前言
第一部分  大革命和现代性的起源及其现实化:一些比较性观察
  第一章  导论:大革命的历史文明框架
  第二章  革命进程和意识形态的显著特征
第二部分  革命的“原因”与历史文明框架
  第三章  结构与社会心理原因
  第四章  历史背景——“早期现代性”的矛盾
  第五章  大革命的文明框架——轴心文明
第三部分  轴心文明的变化和政治动力——革命过程的特征
  第六章  “彼岸世界”文明—印度文明
  第七章  “此岸世界”文明的政治动力——中国儒教政治秩序广
  第八章  一神论文明——伊斯兰教踟
  第九章  基督教文明——欧洲的复合体
  第十章  比较性附记:日本——非轴心革命维新和结论性评价
第四部分  世界观愿景、管治模式和革命潜力:轴心文明的政治动力
  第十一章  轴心文明的革命潜力
  第十二章  世界观愿景、管治模式、帝国与封建一帝国社会的政治动力
  第十三章  世袭政体中的世界观愿景、管治模式和政治动力
  第十四章  结论性观察——革命的原因、历史背景和文明框架
第五部分  革命的结果
  第十五章  革命的结果—现代性政治和文化方案的实现
  第十六章  革命的结果——现代社会革命象征的变化:初步的迹象
  第十七章  新背景——民族和革命性国家模式的路径变迁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