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战争事典之热兵器时代(3)

  • 定价: ¥59.8
  • ISBN:978751681862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217页
  • 作者:指文董旻杰工作室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指文董旻杰工作室著的《战争事典之热兵器时代(3)》为《热兵器时代》系列第三弹,汇聚四大精彩内容。
    《铜墙铁壁:二战US Navy的雷达防空》追溯了US Navy舰载雷达的起源,梳理了US Navy牢不可破的舰队防空的形成过程。
    《进击的巨浪:普洛耶什蒂大轰炸》讲述的是“浪潮”行动这场规模宏大的超低空水平轰炸,再现了行动中险象环生、惊心动魄的战斗画面。
    《“狂怒”的星条旗:二战中的美军ACE坦克手与坦克指挥官》以电影《狂怒》为切入点,讲述了八名美军ACE坦克手的传奇经历,并且对二战美军坦克战的特点做出了简要分析。
    《东南亚空战:高潮岁月》梳理了1965年—1967年越南战争升级这段时间东南亚上空的战斗,并分析了这段惨烈的战事对参战各方的影响。

内容提要

  

    指文董旻杰工作室著的《战争事典之热兵器时代(3)》为《战争事典》姊妹文集,台海出版社与指文图书共同打造。专注二战及近现代军事热点内容,涵盖陆、海、空三大战场的战史、兵器、人物、技术。历史、军事作家实力加盟,持续吸收国内外军事最新研究成果。
    战机难入,神风不摧——二战中美国海军如何运用雷达构筑牢不可破的舰队防空网?
    巨浪滔天,烈焰升腾——盟军如何组织百余轰炸机,千里奔袭轴心国石油基地普洛耶什蒂?
    英雄驱虎,豪杰逐豹——电影《狂怒》的背后,隐藏着哪些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
    弧光耀眼,滚雷阵阵——越战升级的1965—1967年,东南亚上空上演了怎样的激烈厮杀?

媒体推荐

    人类战争舞台上,金戈刀兵之声业已响彻千年。工业革命犹如一支魔法指挥棒,演绎出巨炮轰鸣、硝烟肆虐的壮丽合唱。“热兵器时代”丛书将为读者再现战争史上这一段辉煌绚烂的乐章。
    ——蒙创波,“点兵堂”军事公众号主编,著有《长空闪电:P-38战机全传》等
    人类历史就是一部厚重的战争史,战争贯穿着整个人类的发展历程。而热兵器战争在整个战争史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其惨烈程度、吞噬生命的体量也远胜于以往任何战争,只有了解它的可怕,才能让处于和平时代的我们更加敬畏战争,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指文新推出的“热兵器时代”丛书正是从这个角度剖析近现代战争的,而这套丛书由国内军事刊物界前辈、素以严谨著称的董旻杰老师执牛耳,让文章的质量和深度得到了保障,想必也会给读者们带来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张向明,著有《基辅1941:史上最大的合围战》
    恭贺“热兵器时代”丛书首本付梓,预祝这套丛书在军事出版界开创一番与众不同的天地,带给军迷一份别具风味的精神食粮。
    ——谭飞程,著有《赣北兵燹:南昌会战》《鏖兵江汉:武汉会战》等
    战争是人类历史中重要的一环,在千百年的发展中形成了独特的艺术。微观上看,战争是残酷血腥的生死厮杀;宏观上看,战争又是宏大辉煌的国力博弈。我们可以避免战争的发生,但不可能忽略战争的存在。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好友董旻杰是战争史研究方面的专家,他的“热兵器时代”丛书正是以此为理念,向读者再现战争艺术的魅力。
    ——高智,著有《长空鹰隼:二战德国Bf 109战斗机战史》等
    战争,从未改变。值此“热兵器时代”丛书付印,热兵器时代跌宕起伏的华丽篇章和战争秘辛,董老师将为读者们娓娓道来,实为军事爱好者的一大幸事。
    ——丁雷,著有《天火焚魔:美军对日战略轰炸全史(1942-1945)》等

目录

前言
铜墙铁壁:二战美国海军的雷达防空
进击的巨浪:普洛耶什蒂大轰炸
“狂怒”的星条旗:二战中的美军王牌坦克手与坦克指挥官
东南亚空战:高潮岁月

前言

  

    太平洋战场上的航母对攻给舰队防空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好在美国海军已经握紧了早期预警和防空指挥的“神兵利器”——舰载雷达。随着战事的深入,一道以舰载雷达为耳目、以战斗情报中心为大脑、以多通道通信为神经网络、以高射炮和战斗机为拳头和利箭的防空铁幕逐渐形成。在这道铁幕面前,疯狂的日军战机究竟是能侥幸突破,还是会撞得粉身碎骨?敬请一览《铜墙铁壁:二战美国海军的雷达防空》。
    燃油是第三帝国的黑色血液,摧毁了纳粹德国的燃油产能,就等于瘫痪了希特勒的战争机器。《进击的巨浪:普洛耶什蒂大轰炸》将再现那场波浪壮阔的“断油行动”:五个大队178架战略轰炸机密集集结,1900千米跨多国长途奔袭,60米高度超低空水平轰炸。无论损失如何惨重,无论战果是否尽如人意,这都堪称人类战争史上的一大壮举。
    难得一见的坦克战电影《狂怒》,用不无夸张的手法塑造了“战争老爹” 唐·科利尔上士恪尽职守、坚忍不拔的银幕形象。事实上,二战美军坦克手的征战史远比电影更加精彩,战神附体的“战争老爹”确有原型,而且他只是众多美军王牌坦克手的一个缩影。《“狂怒”的星条旗:二战中的美军王牌坦克手与坦克指挥官》讲述的正是这群坦克手们鲜为人知的故事——在钢铁与钢铁的碰撞中,一幅血火交融的英雄群像呼之欲出。
    林登·约翰逊当选美国总统后,越南的战事愈演愈烈。1965年,越战升级为以美军为主的“局部战争”;第二年,美军凭借绝对火力优势开启了“搜剿与围捕”作战;到了1967年,美军“自我感觉良好”,认为战事进展顺利。为了迫使北越屈服,美军投入了数量空前的空中力量,空袭的规模和强度亦与日俱增。这不仅给北越方面造成了巨大的伤亡,也让美军自己承受了越来越多的损失。《东南亚空战:高潮岁月》将展现这场当时被许多美国人视为胜利的战争悲剧,揭示战争最荒谬的一面——从来没有真正的赢家。
    201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