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边城(彩插精装版)(精)

  • 定价: ¥55
  • ISBN:978721421881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人民
  • 页数:291页
  • 作者:沈从文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这如世外桃源般的世界中,重寻至真、至善与至美的人性……
    沈从文著的《边城》为20世纪中文小说百强第2位,现当代中篇小说之经典之作;
    书中收入中国传统彩墨原创插画38幅,文画呼应,首次面世;精装面裱,值得永久珍藏;
    在这如世外桃源般的湘西世界中重寻至真、至善与至美的人性。

内容提要

  

    沈从文著的《边城(彩插精装版)(精)》为《边城》(纪念版)之最新修订升级版,精选沈从文最具代表性的小说8篇,既包括经典作品《边城》,同时又选取了几个极能体现其创作水平与艺术风格的短篇。其中中篇小说《边城》讲述了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川湘交界的边城小镇茶峒的纯美爱情故事。小说描绘了湘西地区特有的风土人情,以兼具抒情诗和小品文的优美笔触,展现出了世间至真、至善与至美的人性。

媒体推荐

    《边城》的语言是沈从文盛年的语言,最好的语言。既不似初期那样的放笔横扫,不加节制;也不似后期那样过事雕琢,流于晦涩。这时期的语言,每一句都“鼓立”饱满,充满水分,酸甜合度,像一篮新摘的烟台玛瑙樱桃。
    ——汪曾祺

作者简介

    沈从文(1902-1988),原名沈岳焕,笔名休芸芸、甲辰、上官碧、璇若等,湖南凤凰县人,苗族。沈从文是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历史文物研究专家,京派小说代表人物。
    沈从文一生笔耕不辍、著述颇丰,作品结集有八十余部,是中国现代作家中成书最多的一位。著有小说集《边城》《长河(精)》《八骏图》《神巫之爱》《虎雏》《石子船》《蜜柑》,散文集《湘行散记》《湘西》,文论集《云南看云集》《烛虚》,长篇童话《阿丽思中国游记》,论著《中国服饰史》等。他的作品具有浓郁的地域色彩,风格独特,融写实、记叙、象征于一体,字里行间散逸着迷人的乡土气息,并有着对人性的隐忧和对生命哲学的思考,被誉为“中国乡土文学之父”。

目录

边城
萧萧
三三
柏子
丈夫
龙朱
媚金、豹子与那羊
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