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大国利剑(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任务纪实)

  • 定价: ¥86
  • ISBN:978751712757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言实
  • 页数:384页
  • 作者:李小飞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李小飞著的《大国利剑: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任务纪实》主要以纪实文学的写作手法,全面记录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从组建、集训,到出征任务区、圆满完成维和任务、顺利归建的整个过程,融合维和任务特点、西非人文景观、战地真实生活、勤务具体实践、后方保障支援等元素,突出故事性与真实性结合,展示了维和官兵牢记使命、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现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维护世界和平、敢于担当的大国风范。

内容提要

  

    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维和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大国担当”的高度责任感,遵循“三个第一”建队原则,克服分驻三地等诸多困难,成功换防首都蒙罗维亚,建成了功能齐全的规范化标准营区;圆满完成外交部定点驻守警卫、武装巡逻、要人警卫等各类勤务,维护了利比里亚社会稳定,捍卫了和平成果,得到了时任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的接见和赞赏;构建了信息技术驱动维和勤务模式,为完善全球安全治理提供了“中国模式”,被联合国赞誉为“全球16个任务区89支维和防暴队最高水准和最优作风”;开展了中利警务培训、武术文化交流、“蓝丝巾”爱心助学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中利友谊,为利比里亚和平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大国利剑: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任务纪实》由李小飞著。

作者简介

    李小飞,男.1980年12月出生,籍贯广西平南县,毕业于广西警察高等专科学校,2002年7月入伍。现任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办公室主任,曾任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战斗员。2005年开始文学创作,在《啄木鸟》《中国作家》《中国边防警察杂志》等各类媒体发表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等作品60余万字,中篇小说《甜蜜梦想》荣获首届边防文学奖一等奖,编写了《浙江通志。公安卷.边防篇》和《浙江公安志续志。边防篇》。浙江省作家协会会目。

目录

第一章  磨炼之路
第二章  贫瘠之城
第三章  非洲雨都
第四章  同心同力
第五章  荣耀之光
附录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