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其它语种教学

西塞罗曰(古典拉丁语基础语法及英语单词前后缀的前世今生)(精)

  • 定价: ¥88
  • ISBN:978730248590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396页
  • 作者:编者:刘勋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刘勋编著的《西塞罗曰(古典拉丁语基础语法及英语单词前后缀的前世今生)(精)》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简要介绍拉丁语的词法,包括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代词和数词的构成及词形变化;第二部分详细介绍拉丁语的句法,系统性地总结了“格”及各类从句的用法,并通过图表清晰解读介词和时态的意义;第三部分系统介绍拉丁语的构词法,深入解读拉丁语前缀和后缀的意义及复合词的构成,向读者解密拉丁语单词的构建方式及英语派生词的意义。

作者简介

    刘勋,笔名保禄·Paulus,1991年5月28日出生于贵州省兴义市,自幼受其祖父刘世中先生的影响和熏陶,对古典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2009年考入广州大学,大学期间自学拉丁语,毕业后曾利用业余时间开办多期拉丁语初、中、高级网络课程。2015—2016年在罗马慈幼宗座大学(Universitas Pontificia Salesiana)宗座高等拉丁文学院(Pontificium Institutum Altioris Latinitatis)进修拉丁语和古希腊语,现于欧洲唯一一所以拉丁语和古希腊语授课的古典学术机构——维真古典学院(Academia Vivarium Novum)深造。

目录

第一篇  词形变化
  第1章  名词
  第2章  形容词
  第3章  副词
  第4词数词
  第5章  代词
  第6章  动词
第二篇  句法
  第7章  一致原则
  第8章  名词用法
  第9章  介词用法
  第10章  形容词用法
  第11章  代词用法
  第12章  动词用法
  第13章  句子
  第14章  复合句
  第15章  修辞手法
  第16章  罗马历
  第17章  古罗马命名法
第三篇  拉丁语构词法
  第18章  词态
  第19章  词貌
后序
参考书目
术语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