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百科全书类书

那些叫人脑洞大开的趣味问答

  • 定价: ¥39
  • ISBN:978750574322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06页
  • 作者:编者:微博问答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如果真的有外星人,他们会不会侵略地球?
    在过去40年,为什么人类再也没有登上月球?
    自来水不能直接喝,水果也不能直接吃,为什么用自来水洗过的水果就能吃呢?
    大多数人从事的工作和大学所学根本没关系,大学到底该干什么?能退学吗?
    北京的房价真的已经超过纽约了吗?
    ……
    翻开微博问答编著的《那些叫人脑洞大开的趣味问答》,探索奇思妙想背后的答案。

内容提要

  

    生活中充满了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看似天马行空,但真正想要回答却并不容易。翻开这本书,你或许会发现其中很多问题也是自己在某一瞬间思考过的,但却因为各种原因没能深入探索其背后的答案。
    《那些叫人脑洞大开的趣味问答》精选了自微博问答平台上线以来最具人气、内容最为丰富有趣、最具有传播价值的10余个问题,问题的回答者包括@NASA爱好者、@罗永浩、@科普君XueShu、@银教授、@褚明宇、@大咕咕咕鸡、@琢磨先生、@假装在纽。

作者简介

    微博问答是一款基于图文的付费问答产品,其一大特色是支持答题者和提问者均分围观收益,以此鼓励更有话题性、更有价值的提问出现。
    上线一年多以来,微博问答聚集了大批微博“大V”和粉丝,其中诸多优质的回答文章可以在该平台上获得数干乃至数万的付费围观。除了名人效应外,微博问答更注重发挥垂直领域专业作者的原创能力,针对微博上明星、电影、美食、游戏、医疗、科普等55个垂直领域的问题,由对应领域的大V提供独家的专业解答。

目录

01  如果要聊一聊我们的梦想……当然是星辰大海
  Q1:真的会有地球毁灭那一天吗,人类未来是否可以去外星球生存?
  Q2:如果真的有外星人,他们会不会侵略地球?
  Q3:在过去40年,为什么人类再也没有登上月球?
02  科学知识就是力量……但你其实并不了解它!
  Q4:如果史前的各种顶级掠食者幸存至今,会进化出高级智慧吗?
  Q5:自来水不能直接喝,水果也不能直接吃,为什么用自来水洗过的水果就能吃呢?
  Q6:掌握什么鲜为人知的物理知识,可以让自己显得很牛?
  Q7:现代科学是否足以解释世界,是否给神的存在留有余地?
03  听过了很多道理……这一生也能过得很好
  Q8:面对攻击、嘲讽甚至是谩骂,怎么平复内心的孤独、心酸与委屈?
  Q9:明白了哪些道理之后,会对整个人生都产生重大的影响?
  Q10:如何从实习生做到上市公司高管?
  Q11:在恋爱中哪些方面可以看出对方是否值得嫁娶,对年轻人的择偶问题有什么建议?
04  没有什么值得难过……只是想听些安慰和鼓励!
  Q12:漂亮女孩总有很多人追,但“丑小鸭”该如何安放青春?美好的女性应该具备哪些品质?
  Q13:假如认为自己依然爱着前女友,办婚宴时该不该给她发张请束?
  Q14:大多数人从事的工作和大学所学根本没关系,大学到底该干什么?能退学吗?
  Q15:是我们改变了世界,还是世界改变了我和你?
05  虽然口袋里空空如也……但我真的很操心天下大事!
  Q16:为什么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会“富人越富,穷人越穷”,马太效应现象越来越明显9.
  Q17:北京的房价真的已经超过纽约了吗?
  Q18:面对阶层固化,什么样的人才有逆袭的机会?
  Q19:近些年,我们的这个社会进步了多少?

前言

  

    疑问始于好奇,好奇驱使我们去弄明白事情发生的原理。对一个人的发展来说,好奇是一种正反馈——只有拥有了对未知事物了解的渴望,才会产生学习更多的动力,从而让学习变成一件有趣的事。获取知识有很多种途径,一种比较有效的方式是向别人发问。通过一个问题的回答而解决了半辈子人生困惑的例子并不是没有。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既可以是疑问的提出者,也可以是他人问题的回答者,当然也可以是参与者、旁观者。拥有奇思妙想的人,总是那么与众不同。
    微博是基于内容构建的关系型社交平台,有着完整的内容体系与多样的产品形式。在整个微博内容体系产品中,微博付费问答非常具有典型性,它集商业化、内容呈现、社交于一体。这本书精选了自微博付费问答上线以来最具人气、内容最为丰富有趣、最具传播价值的诸多问答,这些问答解决过上百万人的疑惑,无论是专业领域的科普,还是有待探讨的社会问题,每一个问题的提出都具有相应的普遍性与价值点。
    当你阅读完这些极具特色又不失科学性的问答,你会发现提问也是一项重要技能,它是人对事物重塑与再造能力的变相体现。有时,提出一个好问题,事情往往就已经解决了一半。另外,提问还是一个不错的赚钱方式,在微博上凭一个好问题就收入过万元的大有人在。微博每天都在产出这样的优质问答,而提问者并不需要在微博上有多大的影响力,只需拥有善于把自己的日常思考转化成具体问题的能力,就能吸引大量的围观群众,获得一笔可观的收入。当然,如果能够在阅读这些问答的过程中了解掌握答主成为“大V”的步骤和诀窍,那么你就可能成为下一个“大V”。
    我相信,任何事物的答案不会也不应该只有一个。这本书的价值因此也不仅仅局限于价值千万这样的数字,而在于它能够引导你去尝试多维度层次化地看问题,从而使自己成为一个相对不那么偏颇和狭隘的人。
    最后要感谢蓝狮子团队,从微博海量的内容中发现了这些有价值的文字,也感谢文中每一位作者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每一位读到这些内容的人,都能有所收获。
    微博CEO  王高飞
    2018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