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工艺美术

中国古代丝绸设计素材图系(金元卷)(精)

  • 定价: ¥188
  • ISBN:9787308177931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大学
  • 页数:15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茅惠伟编著赵丰总主编的《中国古代丝绸设计素材图系(金元卷)(精)》属于“一带一路”·丝路文明丛书《中国古代丝绸设计素材图系》系列。本书收集整理了中国古代金元时期的丝绸纹样。金元时期,是草原民族的时代,尤其元代,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由少数民族统治的朝代,那时的政治、经济、文化都带有显著的综合性质,反映在丝绸图案上是“南北异风”。本书按纹样风格划分为春水秋山、西域风情、日月龙凤、吉祥图案四块内容。

内容提要

  

    茅惠伟编著赵丰总主编的《中国古代丝绸设计素材图系(金元卷)(精)》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中国丝绸文物分析与设计素材再造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研究成果,同时也是2018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10-13世纪中国丝绸技艺研究:以宋辽金夏蒙元考古实物为中心”(18NDJC234YB)的课题成果。本书收集、整理了中国金元时期的丝绸文物信息,按纹样特色分为春水秋山、两域风情、日月龙凤和吉祥图案四部分,精选其中129幅织物纹样绘成矢量图,并附上织物原图和简要的纹样分析。希望本书能丰富中国传统丝绸纹样宝库,并为今天的染织图案设计提供参考资料。

目录

春水秋山
西域风情
日月龙凤
吉祥图案
文物图片来源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