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哲学总论

哲学气质(从柏拉图到福柯)

  • 定价: ¥35
  • ISBN:978754078406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漓江
  • 页数:131页
  • 作者:(德)彼得·斯洛特...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斯洛特戴克在20世纪80年代就以《玩世理性批判》和《欧洲道家思想》两部著作奠定了他在欧洲当代哲学领域的重要地位,被誉为德国当代最富影响力的思想家。
    彼得·斯洛特戴克著的《哲学气质(从柏拉图到福柯)》聚焦西方哲学史上的18位重要哲学家,从柏拉图、亚里士多德,到叔本华、尼采,再到胡塞尔、维特根斯坦、福柯,基本上涵盖了西方哲学领域的重要代表人物,可以说是以人物为线索的一部极简哲学史,是一本貌似极简但绝不缺少深度与个性的哲学史佳作。斯洛特戴克的写法以其具有思想穿透力的文学才华令人吃惊,读者从本书中读到的不是常见的那种对哲学家生平和著作的概述,而是作者对哲学家之星空的个人探索,以及对“哲学气质”的评判与思考,值得深入细致的研读。

内容提要

  

    在此组合起来的以文字绘就的思想家们的小插画似乎得出了某种富有意义的集合——它不是哲学史,但却像一个挂满个性研究与理智肖像的画廊。这个画廊表明了尼采有多么正确,因为他曾经指出,所有哲学体系往往也是属于作者的某种悄然的回忆和自白。
    彼得·斯洛特戴克希望这本《哲学气质(从柏拉图到福柯)》中的这些小研究已经表明,哲学气质的标度远远超出了卑贱与高贵这种主体之间的类型对立。它就像被逻各斯照亮的灵魂一样伸展开来,对此赫拉克利特断言:灵魂的边界你是找不出来的,就是你走尽了每一条大路也找不出。

目录

柏拉图
亚里士多德
奥古斯丁
布鲁诺
笛卡尔
帕斯卡尔
莱布尼茨
康德
费希特
黑格尔
谢林
叔本华
克尔凯郭尔
尼采
胡塞尔
维特根斯坦
萨特
福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