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哲学总论

思想的探险--哲学的十三堂课

  • 定价: ¥42
  • ISBN:978701018751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
  • 页数:403页
  • 作者:编者:魏德东//张...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魏德东、张时坤主编的《思想的探险——哲学的十三堂课》从不同的学科分支,如中国哲学、西方哲学、宗教学、伦理学、科技哲学、逻辑学等角度,分别阐释了哲学中的热点问题,哲学与生活的联系。以一项项思维小游戏的方式,引领读者思索各种现实中司空见惯却又引人思索的问题。书稿由多位老师的文章汇集而成,形散而神聚,按照人之出生、人之成长,直发展至死后。出生而思索哲学是什么,思索启蒙与自由关系,思索生与爱之关系,思索人与人之间的正义问题、逻辑问题,直至走入死亡。书稿语言鲜活,具有可读性,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哲学通俗读物。

内容提要

  

    魏德东、张时坤主编的《思想的探险——哲学的十三堂课》脱胎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开设的“哲学入门”通识讲座课程,展现的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哲学问题以及对这些问题抽丝剥茧的深度解读。从学者对自己治学经历的感性分享,到对既有思维方式的颠覆,再到对人生中重要命题的探讨,而后落实到对哲学名篇的导读,最后以“为自我出征”为落脚点,从而形成一个由浅入深,由感性到理性,认知自我、领悟生命的体系。这不是一本哲学百科全书,而是一幅详略得当的地图,引导着你我,走进寻求人类伟大思想宝藏的探险历程!

目录

代序  什么是哲学?
第一讲  智慧与选择
第二讲  思维与方法
第三讲  心灵、身体与世界
第四讲  爱与生
第五讲  哲学不是什么?
第六讲  不讲  逻辑
第七讲  儒家政治哲学何以可为?
第八讲  爱欲与哲学
第九讲  达·芬奇密码:《最后的晚餐》的美学意蕴
第十讲  权力的游戏
第十一讲  启蒙与自由
第十二讲  知识、权力与主体:福柯哲学导论
第十三讲  为自我出征:一则伦理学的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