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高中文教 > 高中语文

怎样叙事/高中作文第一课

  • 定价: ¥29
  • ISBN:978754409767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西教育
  • 页数:290页
  • 作者:编者:音渭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高中作文第一课”丛书根据高中语文写作教学要求,从“怎样写入”“怎样叙事”“怎样写物”“怎样写景”“怎样论述”五个方面入手,精选名家名篇,入选作品均出自现当代中外文学大家之手,如中国的鲁迅、老舍、萧红、朱湘,俄国的屠格涅夫、契诃夫,英国的毛姆,法国的莫泊桑……近百位闪耀在人类文学史上的明星和他们的数百篇作品,各具特色,风格鲜明,每一篇无论在文章立意上还是遣词造句上,均有值得学习借鉴之处。为避免同一文化下的作品带来“审美疲劳”,编者特别将来自不同国家作者的作品穿插排列,使读者无论是顺序阅读还是随机翻阅,均能感受到不同文化中的文学作品字里行间所蕴涵的语言之美、人性之美、大自然之美。同时,为符合现代阅读习惯,使文章更加适合中学生阅读,我们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对选文进行了必要的改动。
    音渭编著的《怎样叙事》为其中一册。
    为使读者更完整、准确、深入地理解文章,编者特别设置了“阅读提示”和“思考”板块。在“阅读提示”中,编者对文章作者的生平和写作风格进行了简要介绍,使读者对文章的写作背景有初步的了解,并引导读者体会作者在文章中所表现出的态度、观点和情感,从而准确感知文章的主要内容,把握文章的中心思想。而在“思考”板块中,一方面考核同学们对文章的思想内容和作者的观点态度是否有了充分的了解,能否真正领会重要词语在具体语言环境中的意义和作用,而这也是语文试卷现代文阅读理解题中的必考内容;另一方面也鼓励大家就一些文章的话题展开作文,或模仿作者的写作技巧和写作手法进行仿写,以达到写作训练的目的。

目录

菜汤
救火夫
岔路
饿
饿
移家琐记
打弹子
访人
观舞
旅伴
再会
暗途
生命的光荣
三年写作自述
行军掉队记
执政府大屠杀记
血梯
一场决斗
河边台阶的诉说
看不见的珍藏
迂缓与麻木
半张纸
白象似的群山
雨里的猫
河的第三条岸
玩笑
竹林的故事
芭茅
海上的得失
午餐
十字勋章
钻石饰针
科尔尼耶老板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