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超级记忆力速成魔法书

  • 定价: ¥68
  • ISBN:978751804890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98页
  • 作者:刘志华|绘画:二柒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刘志华著的《超级记忆力速成魔法书》是记忆训练专家与世界记忆大师联袂奉献的记忆魔法书。
    超简单:有趣有爱的漫画让你秒懂超级记忆法。
    超实用:5大超强记忆法让你更快更牢去记忆。
    超有效:从知道到得到,快速提升记忆力20倍。
    要拥有超级记忆力,仅仅知道、了解记忆方法是不够的,还要进行不断的练习,是一个从“知道”到“做到”才到“得到”的过程。

内容提要

  

    《超级记忆力速成魔法书》是一本能够帮助你快速提升记忆力的魔法书,由记忆训练专家刘志华与世界记忆大师二柒联袂奉献。刘志华老师帮助你打破思维定式,轻松掌握五大超强记忆法:链式记忆法、数字记忆法、信箱记忆法、缩编记忆法和单词记忆法,让你更快更牢去记住任何需要记忆的内容,二柒为重点的文字和案例绘制了有趣有爱的漫画,帮助你秒懂超级记忆法。要提高记忆力,仅仅知道正确的方法是不够的,你还要不断地练习并坚持长期地运用。一旦你能熟练地运用超级记忆法,一定会让你终身受益,因为记忆力一旦得到提高,你就永远不会失去它。

作者简介

    刘志华,大脑潜能思维开发培训专家,《新家长报》特聘智库专家,全想知识管理教育训练机构执行长,刘志华大脑潜能开发培训机构首席培训导师。刘志华老师13年来一直致力于提升记忆力、思维能力以及全脑快速阅读能力的培训与研究,经其培训的人员多达上万人。刘老师授课幽默风趣,架构清晰,深受学员的爱戴和欢迎。主要著作有《超级记忆力训练法》《快速阅读训练法》等。

目录

Chapter 1 你的大脑你应该做主
  01 了解我们的大脑
  02 拥有超级记忆力的3个指标
  03 测测你的记忆力
  04 “我天生记忆力不好”
  05 记不住的4个原因
Chapter 2 轻松开启记忆之门
  06 改善不良的用脑习惯
  07 自信决定记忆力
  08 让心态保持积极状态
  09 3种记忆模式
  10 艾宾浩斯遗忘曲线
  11 复习的3个关键要点
  12 增强记忆和思维能力的3大黄金思维模式
Chapter 3 打破思维定式
  13 提高记忆从联想发散开始
  14 联想发散能力的3个关键要点
  15 什么是发散思维
  16 发散思维训练1 培养观察力
  17 发散思维训练2 激发想象力
  18 天才,首先是注意力
  19 注意力训练1 固点凝视法
  20 注意力训练2 静坐冥想法
  21 注意力训练3 舒尔特方格法
  22 思考从联想开始
  23 玫瑰花的3种联想模式
  24 联想开花训练
  25 联想接龙训练
  26 曼陀罗训练法
Chapter 4 链式记忆法
  27 记忆资料的转换
  28 形象材料的转换
  29 抽象材料需要转换
  30 抽象材料转换1 找代表物
  31 抽象材料转换2 运用谐音
  32 抽象材料转换3 字面展开
  33 抽象材料转换4 场景想象
  34 链式环扣记忆法
  35 形象材料的左右脑切换
  36 形象材料的锁链联结
  37 形象材料的回想记忆
  38 抽象材料的左右脑切换
  39 抽象材料的锁链联结
  40 链式环扣记忆法综合练习
  41 链式串联记忆法
  42 五觉感官调动训练
  43 链式串联记忆技巧1 五感并用
  44 链式串联记忆技巧2 组成故事
  45 链式串联记忆技巧3 复述还原
  46 链式记忆关键技巧:我自己
  47 文字资料第1类 知识点记忆
  48 文字资料第2类 成串资料记忆
  49 文字资料第3类 随机资料
  50 古文古诗精确记忆
Chapter 5 数字记忆法
  51 数字图码记忆需转换
  52 设立数字图码的4个关键法则
  53 数字图码(1-25)
  54 数字图码(21-40)
  55 数字图码(41-60)
  56 数字图码(61-80)
  57 数字编码(81-100)
  58 数字图码(01-0)
  59 数字资料整体谐音转换记忆原则1
  60 数字资料整体谐音转换记忆原则2
  61 长段数据资料记忆
  62 数据与文字材料记忆
  63 数据资料的综合记忆运用
Chapter 6 信箱记忆法
  64 信箱记忆法的关键要点1
  65 信箱记忆法的关键要点2和3
  66 位置信箱的创造
  67 位置信箱的具体应用
  68 身体信箱的运用
  69 生肖信箱的运用
  70 人物信箱的运用
  71 信箱扩展运用1
  72 信箱扩展运用2
Chapter 7 缩编记忆法
  73 大量资料可用缩编记忆法
  74 缩编记忆法的运用要点
  75 缩编记忆法的一般应用
  76 缩编记忆法的练习
  77 缩编记忆法的进阶运用
  78 缩编法创意歌决
  79 创意歌诀的文科运用
  80 创意歌诀的理科运用
  81 融会贯通全记牢
Chapter 8 英语单词记忆法
  82 成为英语达人的两大关键
  83 英语学习的3个基本法则
  84 记忆英文单词的6个步骤
  85 思维图析单词记忆法
  86 26个字母及常见双字母的图码标签
  87 思维图析法其他关键要点
  88 思维图析法练习
  89 数据转化单词记忆法
  90 数据转化法练习
  91 组合联想单词记忆法
  92 三字经单词批量记忆法
  93 三字经单词批量记忆法练习
Chapter 9 获取最强大脑
  94 21天养成法
  95 逃离记忆训练的误区
  96 记忆终极大测试

前言

  

    如何提升记忆力,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只要有人存在,就要接触到记忆力,拥有记忆的能力是人类不断进化的基础。尤其在现代社会中,学习、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都受记忆这种能力所影响。
    阅读本书,我给读者三点建议。一是正确的方法,二是不断地练习。三是长期地运用。这三个要点是提高记忆和思维能力的关键要点,缺一不可。
    首先来说说第一点:正确的方法。
    先给大家讲个故事。有一个非常勤奋的青年,很想在各个方面都比身边的人强。经过多年的努力,仍然没有长进,他很苦恼,就向智者请教。智者叫来正在砍柴的三个弟子,嘱咐说:“你们带这个施主到五里山,打尽可能多的柴火。”年轻人和三个弟子沿着门前湍急的江水,直奔五里山。
    等到他们返回时,智者在原地迎接他们。年轻人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地扛着2捆柴,蹒跚而来;两个弟子一前一后,前面的弟子用扁担左右各担4捆柴,后面的弟子轻松地跟着。正在这时,从江面驶来一只木筏,载着小弟子和8捆柴火,停在智者的面前。年轻人和两个先到的弟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沉默不语;唯独划木筏的小徒弟,与智者坦然相对。
    智者见状,问:“怎么啦,你们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大师,让我们再砍一次吧!”那个年轻人请求说,“我一开始就砍了6捆,扛到半路,就扛不动了,扔了2捆;又走了一会儿,还是压得喘不过气,又扔掉2捆;最后,我就把这2捆扛回来了。可是,大师,我已经很努力了。”
    “我和他恰恰相反。”那个大弟子说,“刚开始,我俩各砍2捆,将4捆柴一前一后挂在扁担上,跟着这个施主走。我和师弟轮换担柴,不但不觉得累,还觉得轻松了很多。最后,又把施主丢弃的柴挑了回来。”
    划木筏的小弟子接过话,说:“我个子矮,力气小,别说2捆,就是1捆,这么远的路也挑不回来,所以,我选择走水路……”
    智者用赞赏的目光看着弟子们,微微颔首,然后走到年轻人面前,拍着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一个人要走自己的路没有错,关键是怎样走;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也没有错,关键是你认为自己走的路正确。年轻人,你要永远记住:选择方法比努力更重要。”
    如果你真的想通过本书提升你的记忆力和思维能力的话,你一定要对本书讲授方法的部分仔细阅读。
    第一点,我通常把它叫做:知道。
    再谈谈第二点:不断地练习。
    如果你把拥有超级记忆这种能力当成了一种知识,那就大错特错了。掌握一门知识与掌握一种能力,方法是完全不同的。游泳和骑自行车是怎么学会的呢?那就是找一个教练在一旁指导,自己进行实际练习,十几二十个课时下来,熟能生巧,自然就掌握了。如果只有教练的讲解,你自己不去实际练习,实践操作,就算你把世界最有名的游泳和骑自行车教练请来,你还是不可能学会游泳和骑自行车。因为只有实践才能出真知,实践才是检验你有没有熟练掌握记忆方法的唯一标准。
    对于这本书,我希望你不光是阅读了,而且还要跟着练习。当你从前半部分知道了提升记忆力的正确方法,这对你来说并不等于掌握了方法,还需要不断地练习,直到练习成为习惯,才叫掌握了。
    第二点,我通常把它叫做:做到。这第二点是人们最常忽视的,因为很多人都是知道,就是没有做到!
    最后来说第三点:长期地运用。
    为什么出租车司机的技术一定比你更好呢?因为他们长期运用。一个出租车司机就算平均每天驾驶出租车跑400公里的里程,一个月除掉休息日至少也跑了8000公里,一年就是100000公里!长期地练习、运用,最后可以说达到了“人车合一”,做任何动作都不需要大脑下达指令,看看他们在马路上快速变道有多么流畅就知道了。而这一切,都是把驾驶技术长期运用出来的结果,而我们虽然会开车,但不经常开车,所以就会经常在紧急情况下手忙脚乱。
    亲爱的读者,如果你学习本书中提高记忆和思维能力的内容而不运用的话,对你来说一点儿用处都没有,你永远都只会停留在第一点上,只是知道,你永远达不到“人车合一”的状态,只有长期地运用,跟出租车司机一样,才能达到第三点。
    第三点我通常把它叫做:得到。得到最难,因为难在坚持!有一位神经学方面的科学家曾经说过:“任何领域你都可以达到世界大师级的水准,但前提是,你要在这个领域坚持10000个小时以上!”
    在本书中,你将学到快速提升记忆力的方法及技巧,来记住那些在日常生活中你想要记忆的资料,轻松记忆英语单词、法律条文、文章、古文、长串的数字,也可以学到如何脱稿演讲半小时,瞬间记住重要的谈判论据及人物信息,轻松应对考试压力,还可以增强学习自信心并提升工作效率70%以上,迅速提升你的思维效能。
    亲爱的朋友,让我们现在开始吧,一起乘坐“超级记忆力训练法”这枚开发大脑潜能的火箭,收获你人生的多重惊喜和幸福的未来!
    刘志华
    2017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