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普通生物、细胞生物学

生命简史(地球生命40亿年的演化传奇)

  • 定价: ¥68
  • ISBN:978750868642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49页
  • 作者:(英)理查德·福提...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阅读理查德·福提著的《生命简史(地球生命40亿年的演化传奇)》的6个理由:
    1.畅销书《人类简史》前传,每一颗好奇心都想知道的生命源头故事。
    2.专业向导,有资格用化石讲解40亿年地球生命传记的人。
    3.看得见的纸上生命博物馆,如BBC纪录片一样好看。
    4.不浮夸的科普经典,20余年多次再版,中国科学家亦推崇有加。
    5.妙趣横生的故事书,见识古生物学家的另一面。
    6.一部没有终章的史诗级传记,进化从未停止,生命总有对策!

内容提要

  

    在地球上,人类的出现不过几百万年。在生命进化的历史时钟上,我们仅占有数分钟的光阴。对于过去,我们知之甚少。古生物学家理查德·福提教授在《生命简史(地球生命40亿年的演化传奇)》中为我们展现了生命从无到有、从低级到高级的演化历程。你可以偶遇数百种鲜活的生命,它们中的大多数已堙没于火流星、气候变化和再平常不过的物种更新中,化石是它们留给我们的谜语。福提教授将带领我们展开解谜之旅,穿越时空,欣赏生命的每一次升华。
    我们是自然的产物,40亿年间发生的无数偶然事件造就了今天地球上的芸芸众生。与地质历史上古代生物的多样性相比,人类只是沧海一粟。
    时间仍在继续,生命的故事没有终结。

作者简介

    理查德·福提(Richard Fortey),剑桥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学会会员,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古生物学专家。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其著作《隐藏的风景》获得世界自然图书奖。
    曾担任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嘉宾主持,拍摄多部纪录片。由于这些在公众科学上的杰出贡献,2013年,福提被授予刘易斯·托马斯科学作家奖,2006年,获迈克尔·法拉第科学贡献奖。2016年,福提获得英国古生物学会的终身成就奖。

目录

第一章  永恒的海洋
第二章  从尘埃到生命
第三章  细胞、组织和躯体
第四章  我的同类和异族
第五章  海洋的财富
第六章  登上陆地
第七章  寂静的森林,喧嚣的海洋
第八章  伟大的陆地
第九章  畸形的巨怪和应时的渺小
第十章  末日理论
第十一章  大功告成:哺乳动物
第十二章  人类
第十三章  运气的转盘
致谢
术语表
建议阅读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