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农业经济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实施/绿维文旅控股集团绿维开发运营丛书

  • 定价: ¥110
  • ISBN:978710924030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农业
  • 页数:420页
  • 作者:林峰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林峰等著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实施》不仅是一本最新政策跟踪读本,更是一本规划落地与实践操作的指南。
    本书全面梳理了“三农”相关政策和乡村振兴的最新政策,并对此进行了研读与解析。本书更提供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规范标准、乡村振兴示范村村庄规划规范标准、休闲农业项目策划规划设计方法架构、乡村旅游项目规划设计方法架构、田园综合体规划方法架构,同时还分析了乡村的产业发展、生态宜居、居民变迁、土地改革、金融创新、治理有效、文化传承、扶贫攻坚等问题,特别适用于县、市乡村振兴的全面部署。

内容提要

  

    乡村振兴不仅仅是未来30佘年我国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发展战略,更是关乎着亿万人乡居生活理想的实现。如何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全面部署乡村振兴?如何解决一二三产业融合问题?如何实现乡村产业、乡村居民、乡村生活的统筹发展?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市场逻辑为准则,以政府规划为引导。有效促进乡村经济良性发展,既是林峰等著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实施》的核心逻辑,也是解决以上问题的总纲领。另外,本书还结合绿维文旅10余年来在现代农业规划、村庄规划、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规划、田园综合体、旅游扶贫等方面的丰富实践经验,全面构建了乡村振兴规划落地与实施的路径,描绘了未来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

作者简介

    林峰,经济学博士,资深规划设计与文旅产业运营专家、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规划设计专家、特色小镇开发运营专家,北京绿维文旅控股集团董事长、北京绿维文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绿维文旅城乡规划设计院院长、绿维农旅(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田园绿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慢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深耕乡村区域综合开发、现代农业与休闲农业、村庄规划与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精准扶贫等多个领域,并通过战略合作,推出了“稻田+”“果林+”、慢村、包县扶贫等多个乡村产业发展模式及扶贫模式,目前这些模式已经在北京、四川、河北等地推广实践。

目录

乡村振兴的本质内涵——乡村现代化(代序)
第一篇  乡村振兴政策及乡村发展现状研究
  第一章  15个中央l号文件及“三农”相关政策综述
  第二章  乡村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与解决路径
第二篇  乡村振兴规划与行动纲领
  第一章  乡村振兴规划方法
  第二章  乡村产业——产业兴旺是重点
  第三章  乡村区域——生态宜居是关键
  第四章  乡村村民——新型乡村人口与社群
  第五章  土地——深化土地改革,激活市场
  第六章  金融——开拓渠道,强化投入保障
  第七章  乡村社会——乡村治理与公共服务
  第八章  乡村文化——乡村文明的传承与创新
  第九章  扶贫攻坚——摆脱贫困是前提
  第十章  绿维经典案例
第三篇  现代农业与休闲农业规划
  第一章  现代农业规划
  第二章  休闲农业规划
  第三章  绿维经典案例
第四篇  村庄规划与乡村旅游
  第一章  村庄规划
  第二章  乡村旅游规划
  第三章  乡村旅游的五大创新业态
  第四章  绿维经典案例
第五篇  乡村综合开发与田园综合体
  第一章  乡村综合开发及田园综合体:乡村区域整合开发的模式探索
  第二章  田园综合体的模式解读与实践探索
  第三章  绿维经典案例
附录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政策扶持项目与文件一览表
参考文献